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徐立毅日前赴余杭未来科技城调研
2018年12月29日 09:44:50 来源: 杭州日报

  市长徐立毅日前赴余杭未来科技城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推进之江实验室等创新重器建设,不断优化区域创新生态系统,切实发挥未来科技城“走在前列、复制经验、创新引领”的重要作用,为杭州增强科技竞争力、提升产业创新力提供强大支撑,为浙江实施科技新政、打造创新强省作出更大贡献。张振丰、陈卫强、李玲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赴之江实验室地块实地踏看。他指出,推进之江实验室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光荣任务,要紧扣时间节点,扛起使命担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在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徐立毅与教职员工亲切交谈,指出要发挥市区共建的体制机制优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服务。在人工智能小镇合时机器人公司和旷云金智科技公司,徐立毅勉励他们要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制高点,突出科技创新,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探索产品应用新场景,努力成为杭州数字经济领军企业。

  在随后的专题会上,南湖小镇指挥部汇报之江实验室前期推进情况,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汇报杭州未来科技文化中心规划及下阶段工作。徐立毅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余杭区紧紧围绕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聚力推进之江实验室、未来科技文化中心、人工智能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动能转换快、创新生态优、建设水平高、发展协调性强的良好态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余杭区特别是未来科技城在谋划推进明年工作时,要聚焦重点、接续发力、务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要着力抓好南湖科学中心规划建设。以服务保障之江实验室建设为契机,按照科学中心定位,统筹谋划南湖区块整体发展,坚持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切实打好“阵地战”和“组合拳”,加快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要高水平建好未来科技文化中心等重点项目。优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注重建筑风格与自然生态有机融合,彰显“真山真水园中城”特色风貌,突出TOD导向,发挥协同效应,带动区域发展。要进一步做优创新生态系统。持续加快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创新重器建设,充分发挥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等优势平台作用,培育更多“顶天立地”的科技型领军企业,早日建成数字产业化核心引领区、创新驱动策源地和产城融合样板地。

标签: 实验室;创新驱动;小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