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元旦小长假铁路长三角地区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
2018年12月30日 08:12:1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杨怡微

  元旦小长假到了,不少人准备背起行囊出门旅行。

  高铁票好买吗?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地区铁路2019年“元旦”运输方案已经出台,预计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同比增加57.6万,将以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将启用周末线、高峰线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

  “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元旦当日,发送旅客249万人次。”铁路杭州站客运售票计划员叶福生说,“由于春运马上要开始了,所以元旦小长假的客流在一年的小长假中是相对平稳的。另外,学生马上就要参加期末考试了,所以学生客流较少。”

  元旦出行以短途客流为主,对金华、临安、温州和上海方向等票源较紧张的短途车,铁路方面已经做好相应准备。在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始发列车运力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将启用周末线、高峰线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同时,还将根据客流需求,计划对运力紧张方向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

  铁路部门预计,元旦期间铁路客流将保持小长假基本规律,开通运营后的杭黄高铁、青盐铁路,将为元旦小长假注入活力,带动沿线旅游客流大幅增长。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方面,这几日客流平稳,旅客出行基本以短途游为主,预计元旦期间会迎来一个小高峰。机场提醒乘客,使用智能服务化设备,能节省更多时间。

  “机场推行了智慧化服务和开放自助一体机,旅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一次性过安检,托运行李自助一体完成,免去排队时间。”杭州萧山机场地勤公司国内客运部值班主任李钢说。

标签: 铁路;元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30347345058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