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如童话!淳安雾凇奇观太惊艳
2018年12月30日 14:56:28 来源: 淳安发布 通讯员 王小卒

  12月29日,淳安县瑶山乡天坪村牵牛岗已是白茫茫一片,恍如来到一个银色梦幻般的奇妙世界。

  有没有被惊艳到?不过,这可不是真的雪景哦,而是雾凇奇观。

  天坪村是淳安县最北部的一个村,位于淳安县第二高峰、海拔近1490米的牵牛岗的山脊。神奇的是,这里每年都会有雾凇景象!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洁白晶莹的“冰花”缀满枝头,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

  不仅仅大树“凝雪挂霜”,连地上的小草都“戴玉披银”,似雪莲盛开,又似一株株巨大的白色珊瑚……千姿百态,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想去一赏美景的小伙伴,可参考这条线路:千岛湖镇—临岐镇—瑶山乡岭后源村—天坪牵牛岗。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天坪村牵牛岗后,路面可能会有薄冰,开车的小伙伴请放缓速度,注意安全。另外,天气寒冷,可以戴上帽子、手套和围巾。观赏和拍照时,要注意脚下,防止滑倒。

标签: 淳安县;牵牛;瑶山乡;银色;雾凇;沉积物;梦幻;冰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305367544999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