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生命奇迹!杭州30多名热心人帮助摔伤的8旬老人站起来
2018年12月31日 16:33: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吴琼 翁蓉燕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吴琼 翁蓉燕)2018年12月31日,是家住杭州上马塍社区的姜秀春老人84岁生日,她也遇到了一件令她特别高兴的事情,在摔伤5年多后,她又能够重新站起来了,医生们都说,这是一个奇迹。而正是社区30多位热心居民的爱心接力,一起创造这个生命的奇迹。

  12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姜奶奶的家中,此时,社区志愿者戚慧君正在为她进行腿部康复按摩。

  “这一年来,可全亏了这些热心邻居,如果没有他们,我或许现在还躺在床上呢!”看着这些忙碌的志愿者们,姜奶奶不住地夸赞。

  2013年,姜秀春老人不小心在家摔伤,右腿粉碎性骨折,医生说,老人年纪大了,又受了这么大的伤,恐怕再也不能站起来了。

  姜秀春是位独居老人,虽然有钟点工照顾,但躺在床上什么也做不了,她非常苦闷,甚至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周围的邻居们知道她的困境后,不停地上门劝她,还把她的情况告诉给社区负责人。

  “我们得知姜奶奶最大的心愿,就是像其他人一样,独立走到院子中,晒晒太阳,和老邻居们唠唠嗑后,我们就组织了‘圆梦’计划,争取5年内,帮老人实现自己的心愿。”上马塍社区书记孟云燕对记者说,从2014年初开始,他们悄悄地成立了由30多位爱心人士组成的“圆梦小队”。

  “圆梦小队”的成员,包括老年食堂送餐志愿者、社区医生和周围的邻居,大家各自都有分工。天气好的时候,热心的邻居们就会用轮椅推着姜秀春老人到附近的浙江慈爱康复医院,由爱心医生胡医生为她进行腿部康复运动。与此同时,助老工作人员戚慧君也学会了简单的康复按摩,每天上门帮姜奶奶按摩一个半小时。

  “刚开始,姜奶奶还有些不配合,觉得没有信心,我们就开开陪着她聊天,逗她开心,慢慢地,她也愿意配合我们的帮助,并积极进行各种恢复。”戚慧君对记者说,5年多来,他们的服务没有一天间断的,渐渐地姜奶奶腿有了力量,也加大了重新站起来的信心。

  “姜奶奶,你试试扔掉拐杖,看能不能站住。”2018年12月下旬,胡医生来到姜秀春老人家中,鼓励她自己站一下。老人试了试,成功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终于可以自己站起来了!”姜秀春说,她有信心在新的一年里,获得更好的恢复。

  据了解,从5年来,上马塍社区已帮助15位独居老人实现了自己的心愿,爱心的接力,正在创造越来越多的奇迹。

标签: 老人;医生;爱心接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3159578498970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