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中心两处建筑楼发生火情 无人员被困
2019年01月06日 20:4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临风
  记者 叶临风 冯贺 拍友 周安荣 编辑 孙潇娜 周丰

  今天(1月6日)中午,杭州发生两起火情。

  记者从杭州市消防部门核实了解,13时33分,下城区中山花园秋月苑23楼发生火警,出动湖滨、西湖、景芳、复兴共4个中队11辆车。13点51分,下城区中山花园秋月苑23楼火警,现场明火已熄灭,目前正在清理。

  12时28分下城区秋水巷7幢顶楼发生火警,出动朝晖、艮山2个中队5辆车。13点14分,下城区秋水巷7幢顶楼火警已报熄灭,起火物质为防水沥青,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秋水巷7幢,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来看,起火部位为该建筑的楼顶,建筑外立面还搭了脚手架。据了解,起火物质为防水沥青。

  截至发稿时,两处现场火情已被控制,楼内居民也第一时间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中山花园起火的为24楼群租房

  120平米的房子有2男4女分租4个房间

  90后姑娘小韩,安徽人,火灾发生后,她穿着睡衣和拖鞋,就从房间里逃了出来。

  据她介绍,她去年6月份才刚到的杭州,中山花园这间房,她才租了两个多月。

  小韩说,这间房大约120平方米左右,里面共有4个房间,最大的一间房带一个阳台,租金2500元/月,其他3间大小差不多,租金均为2000元/月,每个房间内都配有一个灭火器。

  4间房子一共住着6个人和一条宠物狗,除了她是单人间外,其他房间分别租住着两个男生、两个女生,以及一名女生和她的宠物狗。

  今天中午,她在床上玩手机,突然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然后就听到隔壁的两名女生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她立马从床上跳了起来,拿起灭火器就冲了出去,另一屋的两位男生也在第一时间拿着灭火器去帮忙,但是喷完手中的灭火器也控制不了火势,无奈只能逃离房间,然后报了警。

  小韩说,火势蔓延得很快,当时他们几个人都只穿着睡衣就逃了出来,手里只拿了手机,其他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拿。至于什么原因起火的,她到现在都不清楚。

  小韩告诉记者,起火的这间房里的两名女生,是这套房子里租最久的,其中一名女生好多贵重物品都烧光了。而另一间养着宠物狗的女生,刚好人不在,等她知道消息,我们才知道狗狗当时被锁在屋内,所幸火灭了后进房间一看,狗狗平安无事。

  下午3点左右,小韩和她朋友赶到朝晖派出所报了案。(据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标签: 女生;火情;起火;下城区;火警;临风;灭火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