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傅园慧爸爸:希望女儿去读书,并谈个男朋友
2019年01月08日 08:29:42 来源: 钱江晚报 庄小蕾 秦钰阳

1546905945158_5c33e959159bb82a0fcb166b.jpeg

  钱江晚报1月8日讯(记者 庄小蕾 通讯员 秦钰阳)“洪荒少女”傅园慧是大家的宝,而“洪荒老爸”傅春昇,也因为和女儿一起参加《我家那闺女》火了。

  1月5日,湖南卫视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小子》的升级之作《我家那闺女》开播。开播后迅速挤占了当天的收视第一,各个关键词轮番上了13次热搜。

1546905945283_5c33e959159bb82a0fcb166f.jpeg

节目中,傅爸爸在为傅园慧作日常保养。

  在节目中,傅园慧依旧是大家的快乐源泉,而傅园慧爸爸也是一个“毒舌”又贴心的段子发射机,实力登上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点评说,“看来傅园慧的洪荒之力是祖传的”。

  有人说,节目都是靠剪辑的,真实的傅爸可能未必有那么可爱,但钱报记者昨天采访到了傅爸爸傅春昇本人,聊了一圈觉得,真实的傅爸比节目中的还要有趣,就是个耿直的邻家杭州大伯伯。

  被女儿的“洪荒之力”传染了

  现实中的傅爸爸也很逗

  傅爸爸的“洪荒之力”真的比傅园慧还要强。

  节目里,他跟其他几位爸爸一打照面,被夸了一两句“看上去年轻”,就大咧咧地说“论年纪我该叫你们叔叔”,还对着吴昕爸爸发问:“你女儿很瘦,你怎么这么胖?”而后,又夸奖“漂亮倒是像你的”。

1546905945234_5c33e959159bb82a0fcb166d.jpeg

  这耿直不客气的聊天术,笑得人前仰后合。

  “节目里,就是生活里我们最真实的样子。”昨天,被问到父女俩日常是不是也这样,傅爸爸表示,绝对没有任何作秀,“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本来就是这样嘻嘻哈哈的,生活么,要自得其乐,活得开心。”

  对于“洪荒之力遗传”的调侃,傅爸爸乐呵呵地说,他从女儿身上也学到很多,“大家互相帮助、学习、进步”。原来,“洪荒之力”是互相促进的。

  从对傅爸爸的采访中,可以发现,这家人好像没什么父母要给孩子作规矩的概念,“从小傅很小的时候起,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有什么事情大家一起商量”,傅爸爸说。

  节目中有一个小片段,傅园慧在为冰雪节录制VCR时,要爸爸用手机提词来确保不出错。但傅爸爸认为,就这么几句话,背下来就好了。傅园慧有些小生气,嚷嚷了几句。

  被问到女儿发这种小脾气时怎么看时,傅爸爸宠溺又理解地表示,自己和女儿平时打打闹闹惯了:“这个不是发小脾气,是我们平时相处很正常的一个事情。这个孩子其实也很关心我的。”

  在节目里,就拍到傅园慧专门从训练地的食堂打包了一份鸡翅,给在门口等着接她的爸爸垫垫肚子。“这种事也是经常的,我女儿贴心吧!电视只是拍到了一小部分。”傅爸爸的得意劲儿又上来了。

1546905945257_5c33e959159bb82a0fcb166e.jpeg

  更想让女儿退役读书谈恋爱

  可女儿想拼就全力支持她

  傅园慧在节目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和父亲一起,承包了不少笑点。

  比如她爆料完“我的梦想就是去蹦迪”,就把头甩得像拉拉队姑娘手上的毛球,反应过来后才小心翼翼地问节目组:“这个不会(播)放出去吧?”

  比如她非要在大风里录制视频,被吹得刘海乱飞,检查视频时,爆出一句“秃了!”,然后把围巾一翻,还真做成了不露破绽的新潮发带。

  比如她偷偷吃掉了一整盒周黑鸭,惊得爸爸连问“你吃完啦?不辣的啊?”嘶呼嘶呼喷着火的傅园慧才不管呢,照样在厨房幸福地冒泡。

  还有粉红色的睡衣、鹿角的发箍、从小陪伴到大的毛巾带“摸摸”,都让我们看到奥运名将形象背后更真实的傅园慧。

  “我们参加节目的原因,就是想让更多人了解运动员的生活。”傅爸爸说。节目中,傅园慧被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从准备早饭到接送训练到按摩艾灸,让网友们觉得傅园慧还像个孩子。但傅爸爸说:“我们照顾她不是因为她是孩子,是因为她是高水平运动员。”

  “她训练时耗尽了全身体力去挑战极限,所以就算是很小的家务事,我们也会帮她做,让她保存精力。但在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候,小傅其实很愿意做家务,也喜欢做。”

  在最后,傅爸爸倒出了心底的话,其实他希望傅园慧现在就退役,去读书、走上社会、谈个男朋友,但是傅园慧不肯,“她说如果现在退了,国家没有人可以去比这个项目。”

  “很多人不知道运动员付出了多少努力。”傅爸爸说,他特别佩服那些已经成名了还在继续拼搏的运动员,他们付出更多、压力更大。

  虽然全力支持女儿的决定,但傅爸爸还是耿直地表示,女儿应该考虑个人问题了,“她年纪也不小了,23周岁了,在我们那时候,都已经结婚了!”

  看来,世界冠军也要面对父母的催婚呢。


标签: 傅园慧;傅春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