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每一个孩子在开发区健康快乐成长” 下沙举办首届学校体育工作年会
2019年01月15日 07:38:0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夏天马 记者 郭峰

  1月12日,开发区学校体育工作年会暨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在文海实验学校举行。

  这是开发区建区以来,首次召开的学校体育工作年会。大会总结了开发区2018年度学校体育工作情况,部署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并为获得浙商体育精神奖的教师、学生颁奖,为吴本连教授工作室、王晓燕武术教育专家工作室、章亚玲体育特级教师工作室授牌。

  2018年开发区深化“教体结合”工作,做到科学训练、重点培养,各运动队在各级各类运动比赛中不断取得骄人成绩。文海自行车、文海女篮、下沙中学射箭、景苑中学攀岩、学正小学和学正中学的田径等6个项目被评为杭州市“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开发区树立了以“健康第一、兴趣为主、发展为中心”的体育教学目标,创新思维改革优化课堂教学的模式,开设了学林快乐国球课程、下沙中学射箭课程、学正小学击剑课程、景苑小学花样跳绳课程等区级精品课程。

  开发区校园足球普及教育实现全覆盖,足球氛围浓厚。开发区社发局正在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发展开发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开发区正以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为目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开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加快体育强区建设,让体育成为一种健康的成功的教育方式和生活方式。

标签: 开发区;校园足球;学校体育工作;年会;工作室;课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