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江面为什么漂着这么多水葫芦?已经打捞5天了,捞起100多吨
2019年01月18日 08:41:26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昨天中午,有网友报料:钱塘江闻涛路三桥附近,江面上出现大面积绿色不明水生植物。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闻涛路和西兴路交叉口附近江面上,有一个小码头,站在江边能看到,一大片黄绿色水生植物密集地漂浮在江面上。往南望,岸边也稀疏漂浮着一条水生植物带,而北面江面相对干净。

  几名穿橘黄色救生衣的人,正打捞这些水生植物,码头上停着一艘很大的保洁船。

  很多居民站在岸边,但对这样的情形并不感到惊讶。

  “最起码三四天了。这就是水葫芦啊,前几天还没那么多,今天最密集。这些水葫芦是富阳上游那边漂过来的,你看下游都没有的。这两天不是一直下雨嘛,上游开闸放水,把这些水葫芦都带过来了。之前也有,尤其是夏天,水葫芦生长最旺盛时候。”经常在钱塘江边打鱼的张师傅说。

  我从岸边走下去,看到打捞上岸的水葫芦里掺杂了些黑色破渔网。

  负责打捞的海塘物业陈师傅告诉我,他们平时主要工作是负责钱江二桥到四桥江面上的垃圾打捞清洁。这么密集的水葫芦是上游绍兴诸暨那里漂过来的。“去年都没发生过,今年主要天气原因。绍兴诸暨浦阳江支流的河边,村民喜欢在河里种水葫芦,喂猪喂鱼。这两天一直下雨,钱塘江里也没什么潮水,水面不流动,上游一开闸,水冲出来把水葫芦渔网全部冲到浦阳江里,最后汇集到钱塘江,集中在上游,北面下游很干净。

  “我们从周日到今天,每天早上7点半干到下午4点。漂来一批捞一批,捞一批又漂来一批……”

  陈师傅说,一艘清洁船可以装走几十吨水葫芦,装满了就开到之江大桥码头,运走处理掉。再过几天就能清理完了。

标签: 水生植物;江面;水葫芦;钱塘江;闻涛;渔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183128328602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