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生一个半月一直住在ICU 小诗琪爸爸妈妈一定带你回家
2019年02月01日 06:06: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侯金辉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空气中弥漫着欢乐的气氛。对于年轻的小李和妻子小江而言,今年春节他们的身份将发生转变,成为父母。不过,他们还未从孩子降临的喜悦中回过神来,医生那边就传来孩子病危的消息。

  由于早产,孩子一出生便送去抢救,后被诊断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新生儿肺炎、早产儿等病症。出生仅1个半月,小小身躯就插满了长长短短的管子。

  1月30日下午,宁波市妇儿医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外,小李和小江拿着手机一遍遍的看着女儿的照片。“孩子的名字我们都想好了,叫‘诗琪’,我们只希望孩子能挺过去,听听我们喊她的名字。”孩子的母亲小江说。

  小江今年23岁,出生在贵州省瓮安县一个农村家庭,从小父母离异,随爷爷奶奶生活,高二辍学后,只身来到宁波一家房产公司做文员。

  2017年3月,经人介绍,小江认识了当时在宁波读大二的小李,两人很快成了恋人。

  小江的预产期在2019年3月。2018年11月30日,小江却因大出血被紧急送至慈溪妇幼保健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为胎盘低置,先兆流产。一个月前,小江出现严重大出血。由于病情严重,2018年12月13日,小江进入宁波市妇儿医院治疗。

  去年12月18日中午,小江的羊水突然破了,医生决定剖宫产,一个只有2斤3两的女宝宝诞生了。

  “小孩的体重极低,需要住进NICU(婴儿重症监护病房)。”孩子的医疗费用已欠费6万余元,加上后续治疗,费用缺口大概在8万元左右。

  无奈之下,小江拨打了宁波市慈善总会的求助电话。

  针对小江家的情况,“甬泉医疗救助项目”第一时间启动。宁波市慈善总会先后协助小夫妻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申请向阳花儿童医疗救助基金,同时,动用宁波市流动儿童关爱基金开展救助,筹集到最高2万元的救助。但这2万元于孩子医疗费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能救救我的孩子。”小江期盼着“诗琪”能早日回家。

标签: 孩子;医生;病危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