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气温起伏雨水频 杭州小伙伴请准备两套衣服过春节
2019年02月03日 07:4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记者 段罗君)明天就是除夕了,此时的你,无论是已在家中“葛优躺”,还是正在往家赶的路上,春节的天气你一定很关心。那么,这一份春节天气攻略请收好喽。

  省气象台说,春节期间,冷空气不打烊,雨水频频上线,气温也会跟着起起伏伏。杭州的小伙伴们恐怕又要准备两套衣服了。

140.jpg

     2月2日,杭城厚云渐散,出现了蓝天白云。而春节前期,爱冷暖气流交替影响,杭城的天气也是晴雨相间。(浙江在线拍友 里尔 摄)

  杭州

  前期晴雨相间,后期多阴雨

  据杭州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前期(初二前)受冷暖气流交替影响,杭州天气晴雨相间。降雨主要出现在2月3日上午到夜间、明天(除夕)半夜到5日(正月初一)夜间,其中正月初一白天有小到中雨。7日以后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多阴雨天气。

  晴雨变化,气温自然也跟着起起伏伏。春节期间,杭州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除山区外无降雪和冰冻天气。尤其是2月6日正月初二,气温又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最高气温飙升至15~17℃,身上的羽绒衣恐怕又要穿不住了,其余时间最高气温9~11℃。

  但刚刚脱下的衣服,很快又要穿回去。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月7日(初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降低。

  此外,6日(初二)早晨前后杭州可能出现较大范围的大雾,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浙江

  气温起伏较大,但无降雪冰冻

  据最新资料分析,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受冷暖气流交替影响,我省晴雨相间,无降雪和冰冻天气。

  春节期间冷空气不打烊,所以气温也会来一趟刺激的“过山车”——春节期间,我省气温起伏较大,其中6~7日气温回升较明显,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7~20℃;8~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9℃,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10日(初六)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

  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来看,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2月4日(除夕)受污染物输入影响,部分地区有轻度污染。

  ■全省天气预报:

  3日: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转小雨,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

  4日白天(除夕):浙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部分有小雨转阴到多云。

  4日夜里至5日(正月初一):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小雨;5日夜里全省雨止转多云。

  6日(初二):全省多云到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7日(初三):浙北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部分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

  8日(初四):全省阴有雨。

  9日(初五):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10日(初六):全省多云到晴。

  全国

  南方多阴雨,北方气温低

  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北方大部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初三至初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有明显降温和4~6级偏北风;初五至初六沿海地区有6~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南方地区多阴雨,北方有降雪天气。

  除夕至初一,全国大部无明显降温降雪天气,利于假日出行。江南、华南、西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降雨日数有4~6天。

  初三至初五,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降雪或雨夹雪天气。

标签: 春节;气温;阴雨;冷空气;降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2/W0201902034087496198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