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博物馆春节不打烊将给大家带来不一 样的文化大餐
2019年02月03日 10:19:46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盛洁桦 汤洁 蔡嘉嘉 陈晶 记者 葛玲燕

  春节期间,杭城的各大博物馆,也给大家准备了一道道丰盛的年夜饭。大家在犒劳自己的胃时,可别错过了这些文化大餐哦!

  杭州西湖博物馆

  位于杭州西湖博物馆地下一层的精品文物厅,于2019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新建成开放的精品文物厅提供了更大的展陈空间,让博物馆的家底珍藏走出“深闺”。

  新春期间,精品文物厅展示的文物精品有:清乾隆关槐款西湖行宫图绢本卷、清诸升竹石图绢本轴、清丁恒钱塘观潮通景屏、清粉彩西湖十景图双耳瓶、清洒蓝釉描金开光西湖风景图棒槌瓶等二十件(套)馆藏。这些珍贵文物穿越时光,缓缓地从博物馆库房中走出来,走近人们的社会生活。

  除了精品文物展示,春节期间,西湖博物馆还会推出五大新春活动。

  新时代 纳新“福”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2019年西湖博物馆邀请每一位观众参与到这项艺术中来,亲手书写春联和“福”字,别有一番新意。

  活动方式: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免费参加活动

  活动地点:西湖博物馆地上一层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5日—2019年2月19日

  (早上9:00到11:30,下午1:30到4:30)

  印纹饰 识古玉

  “通灵宝玉”、“金玉良言”、“化为玉帛”,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湖北荆州的“玉魂国魄——荆州楚国陵园和贵族墓出土玉器展”,正在西湖博物馆展出,这些距今2000多年的玉器图案丰富,纹饰非常精美。

  2000年前的玉器是什么样子?那些美丽的图案是如何做出来的?来西湖博物馆,你可以自己亲自动手体验源自这些通灵宝玉的雕版印刷,感受一下博大精深、韵味独具的中国玉文化。

  活动方式:学生在前台POS机上刷一次市民卡第二课堂活动券,换取博物馆活动券一张,凭该券免费参加活动,或者不刷卡每人次5元。

  展览地点:西湖博物馆地上一层临展厅

  活动地点:西湖博物馆儿童展厅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5日—2019年2月19日(早上9:00到11:30,下午1:30到4:30)

  金猪迎春 喜送年画

  在新春佳节之际,为渲染文化气息,弘扬传统文化,西湖博物馆用年味浓浓的年画,呈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活动方式: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每天向到博物馆的前五十名观众赠送年画一幅,送完即止。

  领取地点:杭州西湖博物馆地下一层前台

  活动时间:2019年2月5日—2019年2月7日

  看精美画作 赏别样西湖

  杭州市第七届青少年明信片大赛优秀作品展陪伴大家共度春节、元宵。本次展览共计191幅作品展出,特等奖2幅,一等奖21幅,二等奖64幅,三等奖94幅,采风活动优秀作品奖10幅。

  本次大赛以“家在钱塘”为主题,以明信片为创作载体,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心中的西湖美景,在杭州青少年中营造保护钱塘历史建筑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放慢脚步,轻轻蹲下与孩子共同欣赏他们画笔下的西湖,去触及孩子们的内心,聆听他们的心声。

  展览地点:西湖博物馆地下一层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9日—2019年2月20日

  雕版印刷 迎春纳福

  雕版印刷是印刷史上的“活化石”,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您可以在现场体验雕版印刷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还可以将亲手拓印出的西湖美景带回家。

  活动方式:学生在前台POS机上刷一次市民卡第二课堂活动券,换取博物馆活动券一张,凭该券免费参加活动或不刷卡每人次5元。

  活动地点:西湖博物馆儿童展厅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5日—2019年2月19日

  (早上9:00到11:30,下午1:30到4:30)

标签: 博物馆;西湖;杭州西湖;活动方式;活动地点;年画;精品文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