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春节假期全省出入境人数突破21万人次 浙江人爱去气温高的地方度假
2019年02月11日 07:57:35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翟玉标 通讯员 李翔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截至2月10日12时,全省春节假期出入境人数达到21万余人次,其中入境人数10万余人次、出境人数11万余人次,同比2018年春节期间出入境人数增长11.7%。全省各海港、空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检查出入境航班1200余架次,船舶290余艘次。

  据杭州口岸相关人员介绍,杭州萧山机场出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7日和2月9日,日均出入境人数达到2.2万余人次。“春节期间出境游增多,东南亚国家、夏威夷等热带地区成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今年春节旅游包机有所增多,说明选择外出过年的人越来越多。”杭州萧山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假期经常能够在机场看到杭州父母带着小朋友,几家人一起外出过年的情形。

  据了解,在春节前夕,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就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口岸出入境通关服务工作专门作出部署,假期备足执勤警力,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足验证通道,积极引导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入境,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并兼顾提高外国人通关效率。同时,安排警力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旅客提供帮助。比如说,2月5日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航空公司临时通知,泰国飞往杭州的某航班一名旅客出现疑似脑梗病症,检查站启动“遇到重大病患旅客应急方案”,开启绿色通道为该名旅客办理快速通道手续,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同日,还查获了一名刑拘在逃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

  据了解,预计春节假期结束后一周内,仍会出现出入境客流高峰,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应及时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状况,乘坐飞机出境的旅客,要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

标签: 春节;检查站;边防检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