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周江勇在调研“双创”工作时强调
把杭州打造成双创的肥沃土壤创客的幸福家园
2019年02月12日 14:50:3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赴拱墅区北部软件园大创、留创、科创三园,调研“双创”工作,看望创客,并与他们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把杭州打造成为“双创”的肥沃土壤、创客的幸福家园。许明、陈卫强参加。

  座谈会上,周江勇与创客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江勇为创客们创业的坚韧、成功的喜悦和逐梦的执着点赞。他说,杭州既是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年轻的创新活力之城,社会氛围开放包容,广大创客不断集聚,让我们对杭州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始终走在前列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坚定奋斗之路,坚实走好每一步,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收获更多创业创新硕果,共同擦亮杭州“双创”金名片。

  周江勇强调,搭建平台、营造环境,让“双创”元素更丰富、土壤更肥沃、人才更集聚,是杭州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加大对“双创”典型的宣传报道,放大效应、营造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双创”的动力。要努力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坚决落实减负降本惠企各项政策措施,按照量体裁衣的要求精准满足创客个性化需求。特别是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帮助解决人才、资金等企业发展中的迫切问题,让广大创客在杭州创业创新有不竭动力、无后顾之忧。要积极探索园区和创客共同成长的体制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企业孵化成长,使杭州的“双创”工作走得更远、更可持续、更有竞争力。

  会前,周江勇来到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听取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并与创业者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说,人才是种子。我们要不断提升园区服务能力,更好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优质资源要素,为大家提供创业创新的沃土。在浙江展业消防技术有限公司,周江勇考察了“智慧消防”云平台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使“智慧消防”更好地服务城市公共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