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几户人家过年送孩子上这样的补习班
驾帆船航行100海里演绎孩子与海的故事
2019年02月13日 02:42: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假期你是怎么过的?在家走亲访友吃吃喝喝,还是寻一处风景和家人散散心?杭州有群家长的过年方式是带上孩子乘风破浪,驾驶着帆船在泰国甲米湾上远航过年。

帆船、冲浪、潜水、沙滩足球……

大海就是个运动场

“我们参加的这期活动共七天,我们1月31日晚上抵达泰国甲米帆船俱乐部码头,2月1日上午正式开始航行,2月2日下午到达泰国最南端的岛屿Koh岛,在海域上呆上两天两夜,再按原路返回,每人必须驾驶帆船航行100海里才算毕业。”徐水强是杭州水尚皮划艇运动俱乐部的创始人,也是此次泰国帆船远航海上过年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女儿平时一直在玩皮划艇,从没接触过帆船。为了奖励她去年的进步,就带她参加泰国行。我在朋友圈发了这个迎新年安排后,有6户家庭要求同行,我们后来分在了不同的时间段。”

在为期一周的海航旅行中,他们跟着两位西班牙和德国船长学习了帆船的相关知识及操纵技巧,划着桨板在连绵的岛屿间穿行,还潜入海底看成群结队的热带鱼群和五颜六色的珊瑚。上岛后,则在柔软沙滩上踢起了足球……

因为Koh岛禁止游艇停泊,他们在大年三十晚上相约去了奥南海滩,找了一家中餐馆,点几道传统的家常菜聚餐。饭后则躺在甲板上用手机看春晚,望着漫天星辰聊聊家长里短,第一次在海上感受别样跨年。

平日里湘湖训练

第一次深海上跨年

在这些家庭中,张颖嫩和丈夫是携两娃来参加活动的。她告诉钱报记者,举家来参加的原因是12岁大儿子对帆船运动情有独钟。自两年前迷上这项运动,他已参加过不少比赛。只要有空,夫妻俩都会带着6岁的小儿子去现场加油助威。

这次航行体验和平时的帆船训练究竟有何不同?大儿子许可言对此感触很深:“无论是湘湖的日常训练,还是去厦门、三亚等地参加比赛,水深一般在五六米,而此次航行的深度大约为45米,有一种探索未知世界的新鲜感。”

除了兴奋与刺激,许可言还在旅途中感受了全家上场的温馨: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爸爸工作较忙,弟弟由妈妈带着,他因年龄太小,每次去加油助威,只能眼巴巴看着,并不能下水玩耍。

这些遗憾在这次航行中都得到了弥补。“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过年,体验了海里游泳的畅爽。虽说一路奔波有点累,但我依然为能顺利完成旅行而感到自豪。”刚回来没几天,许可言就开始规划下一次航行地点,想去澳大利亚的海面看看,领略东临太平洋、西接印度洋的雄伟壮阔。

开始时不敢用英语交流

结束时已打成一片

相比熟悉水性的许家兄弟,他们的小伙伴、10岁的王渤皓就没这么幸运,不会游泳的他和爸爸一起被分到另一艘较小的帆船Mas Alegre上。船没开多久,他们就出现晕船状况,抱着纸袋子吐了很久。

“直到德国船长解释晕船是个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我的心情才平复很多。” 王渤皓说他最喜欢的项目是浮潜,“我在水底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有水草、海胆,还有小丑鱼。”

从事媒体工作的父亲王旭烽说,这趟儿子最大的收获是锻炼了胆量,开阔了眼界。“第一天出航时,儿子不敢用英语和两位船长进行交流,最多只是打个手势。后来越来越敢于说英语,甚至和船长打成一片,还是很有收获的。”

大年三十抵达奥南海滩后,他给喜欢足球的儿子买了只当地特别流行的藤球作为新年礼物。“这是一项十分古老的运动,需要用脚腕、膝关节等处夹球、顶球,被称作‘脚踢的排球’,这些新事物对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很有吸引力,是平时书本上学不到的,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好处。”


标签: 帆船;泰国;远航;航行;孩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