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打造城市建设“一流施工队”
2019年02月13日 03:14: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新春第一会,聚焦作风建设,是杭州的惯例和传统。2月12日,杭州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推进会上,发出“打造一流施工队,更好发挥‘头雁’作用”的动员令,要重拳出击整饬“闭门施策”“推诿扯皮”“政令空转”“留痕管理”“督考过多”“文山会海”这六大“顽疾”,并推出“六项举措”作为解决方案。

“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要像历代工匠那样精益求精地把这座城市建设好,关键是要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切实整饬各种不正之风,把施工图落实好。

大力整饬“闭门施策”,建立健全“民意直通车”机制。杭州提出完善以“四问四权”为核心的民主促民生机制,建立“党领导、群众提、政协议、人大定、政府办”的民生实事工作机制。除了坚持和完善蹲点调研、下访接待、定点联系等制度,杭州还要整合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十个载体的民意,全面、真实、准确地掌握群众所思所想,形成上报、督办、反馈民意直通闭环。

整饬“推诿扯皮”,探索建立首问负责制,推行“催办单”制度,真正做到“一口对外”和“限时办结”,并对推诿扯皮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例,进行同步责任追究。

整饬“留痕管理”,探索开展“最多报一次”改革。充分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和办法,杭州要实行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同类信息“最多报一次”,对“留痕管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理,“合并同类项”。

整饬“政令空转”,探索建立“红黄黑榜”制度,强化奖优罚劣;整饬“督考过多”,完善督查考核机制,今年市级检查考核事项要减一半;整饬“文山会海”,完善文件会议严控机制,并探索“无会日”“无会周”……针对每一项顽疾,杭州都点出了具体的表现形式,给出了解决办法,并设立了目标与未达标的处理机制。

标签: 整饬;留痕管理;作风建设;文山会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