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8日起杭州市区出行量将全面增大 这些路这些地方可能会堵
2019年02月17日 17:16:30 来源: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杭州2月17日讯 春节过后的第一周,你是不是觉得路上的车比平时要少了很多?经过了春节这一年中市区交通最畅通的时期,杭城交通正在逐步复苏。杭州市建委预计,下周开始,随着外出客流逐渐返杭、中小学开学等,杭州城区交通运行将基本恢复至正常工作日状态。

2018年、2019年春节前后市区日拥堵指数变化

  杭州交警今天(2月17日)也发布提醒,从明天(2月18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市区出行量将全面增大。“如果有条件,大家还是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遇到交通拥堵保持耐心,在施工路段遵从现场人员指挥,缓速有序通行。”

  医院、学校等周边是道路繁忙节点

  根据平时早高峰通行规律,杭州交警预计,周一早高峰时段,天目山路由西向东进城方向、莫干山路、东新路、灵溪隧道北向南等路段将会出现短时流量集中、通行繁忙的情况。

  其中,学校分布较密集的城西区域拥堵预计将明显上升,尤其是学院路、教工路等学校周边道路,上、下学高峰期(早8:00-8:30、晚15:00-16:30)预计也将较为拥堵。

  此外,周一早上不少人都会赶到医院看病就诊,杭州城区各大医院周边仍将延续早高峰大流量的特点,特别是浙一医院周边的庆春路,浙二医院周边的解放路、马市街、清吟街、直大方伯,邵逸夫医院周边的庆春东路、采东路、景坛路,浙江省人民医院周边的上塘路等路段将出现车辆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杭州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路线尽量避免经过医院、学校等人流量集中的路段,有条件的市民适当错峰出行,或者选择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上高架前先看手机导航,如果拥堵就提前绕行

  根据交警部门大数据统计,杭州市区高架道路的早高峰繁忙节点主要集中在彩虹快速路-时代高架-钱江四桥、中河高架、钱江三桥、上塘高架瓜山立交至环北立交、秋石高架石石立交往南、文一下穿隧道至德胜高架段,以及石德立交西向南段,明天早上大家经过这些路段时,最好先提前看一下手机导航,如果有拥堵就提前绕行。

  此外,交警预计在明天的早高峰中,还有一些道路因为周边施工、临时管控等影响会有排队缓行状况。

  比如,之江路因为地质勘探施工需要,从2月11日(周一)起至2月19日止,之江路(水澄路至复兴路、之浦路至梵村段)将占用部分机动车道进行施工。届时,水澄路至复兴路段机动车道将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之浦路至梵村段机动车道将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通行,过往车辆提前注意绕行。

  还有,2月18日仍然处于中国美院2019年本科招生考试期间,为确保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上午6时30分起视情对美院北路(洙泗路至象山路口段)、梦园路实施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的措施,博美路(原方家路)实施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的措施;美院南路(象山路至灵美路段)实施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的措施,灵美路、郑家巷路实施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的措施。这一区域居民出行也要提前做准备。

标签: 杭州;通行高峰;拥堵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2/W020190217621877736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