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过了元宵才算过完年 今天长三角铁路将增开临客276趟
2019年02月17日 17:55:48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吴崇远 许文峰 孙赫蒲 陈侃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后天(2月19日)就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了,按照我国传统习俗,不少人都是过完元宵才算是真正的“过完年”。因此这段时间,春运返程的客流量逐渐攀升。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铁路春运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天(2月17日,正月十三)是春运第28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86万人次。为满足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今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加开上海、杭州等去往北京、成都、汉口、南昌、萍乡、贵阳等方向旅客列车276列,其中杭州直属站加开74列,主要前往上海、南京、温州、徐州、宁波、丽水、苍南、衢州等方向。

  为迎接元宵佳节到来,杭州东站、杭黄高铁建德站等火车站也提前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候车的旅客一起“闹元宵”。今天,杭黄高铁建德站联合建德联通在候车室内为旅客送上了热乎乎的汤圆,还准备了猜灯谜等游戏。铁路杭州东站准备在明天(2月18日)邀请候车旅客一起制作灯笼、拍摄全家福合照,迎接元宵节到来。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近期长三角地区雨雪天气覆盖,大家出门乘车别太“掐点儿”,携带好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的取票、安检、验票、换乘时间,以免耽误行程;雨雪天气地面湿滑,在站台、楼梯口、斜坡等处行走时要适当慢行;携带行李的旅客在进站安检、候车、下车时不要心急,注意清点、核对好随身物品,如不慎遗失,可拨打12306客服热线、登录12306官网、APP登记失物信息,也可前往各大火车站12306服务站咨询。

  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车站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

  (原标题《过了元宵才算过完年,今天长三角铁路将增开临客276趟,还有彩蛋哦》)

标签: 元宵;铁路;增开列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2/W020190217645467985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