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要建这些重要道路 4个快速路项目年内完工
2019年02月20日 09:51:0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杭州的西面,从杭长高速出口出发,一路上经过紫金港隧道-紫金港立交-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在即将到达杭州南收费站前1.5公里处,这条开起来很是畅快的快速路,在麦岭沙立交前截断。

  目前,大家只有走云河街-枫华西路-梧桐路-之浦路,绕上2.8公里,过两个红绿灯,才能到达杭州南收费站。

  但这样的绕路,在今年下半年很快会被“一路直达”代替。因为之浦路三期已确定要在今年通车,预计10月建成!

  在说之浦路三期前,先来了解一下之浦路。

  这条路北起紫之隧道出入口,南至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全长3.18公里,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为“跨线桥+下穿隧道”的形式,是一条“上天入地”的快速路。

  其中,之浦路“上天”部分,即一期、二期建设的枫桦路跨线桥和麦沙岭立交,已于2016年与紫之隧道同步开放通车,打通了最西面的一纵“吉鸿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快速路,也实现了之浦路与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互通。

  今年,之浦路三期工程,即“入地”部分又要通车了。这条入地的隧道,下穿云河路和北塘河,总长760米,为双向四车道。

  有了这条隧道,“吉鸿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这条快速路南北向直行的最后一个信号灯路口,也将成为过去。

  隧道主体结构目前已完成,今年10月这条快速路完工后,将实现之浦路南北向主线连续交通流,进一步加快城西、之江区块车辆进出杭州南的速度。

  快速路年内达到220公里

  杭州市建委昨天发布2019年全年建设计划,一大波快速路、主次干道、道路整治、市政设施等,将快马加鞭、攻坚推进。努力实现亚运会前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时空圈。

  亚运会前,杭州规划要建设464公里快速路,今年杭州的快速路要达到220公里,不少续建、开工、前期项目都要推进。

  按照计划,今年共有4个快速路项目计划完工,分别是上塘路/康桥路立交、之浦路三期、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和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

  目前,上塘高架北延段已经通车。这也是今年4个完工项目中率先建成通车的。

  前往临平的最快捷通道年底打通

  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也就是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南起石大线,北至望梅路,全长7.1公里,是临平副城联系良渚组团、余杭组团的主要通道,也是临平副城来往杭州主城区的最快捷通道。

  这项工程已经在去年12月实现整个高架桥梁贯通,预计今年下半年基本建成,年底开通。

  艮山东路高架开始箱梁浇筑

  经常走艮山东路的市民可能关注到,目前艮山东路提升改造高架,已在开展桥梁上部箱梁浇筑。

  与此同时,天目山路中段、西段及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均已开工,天目-环北-艮山一线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下沙段还将继续向东延伸,穿过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的滨江二路(即杭州中环),成为连接大江东新城的重要过江通道,有效分摊江东大桥的交通通行压力。

  建成后,从绕城西线的留下互通到大江东将近40公里的路,将“没有一个红绿灯”,串联起留下、武林广场、钱江新城二期、下沙、大江东一线。

  艮山东路提升改造高架,将于年内完工,全线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萧山、大江东同样在“加速”

  此外,彩虹快速路西延、江东大道提升改造、时代大道改造提升、通城大道等95公里快速路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今年还计划新开工留下互通改建、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等项目。总开工里程达到30公里。

  建国南路、东新路今年要整治

  在杭州市区内,今年还将启动道路整治行动。重点恢复地铁开通运营后的地面道路,以及改善亚运场馆周边道路状况,并完成建国南路、东新路整治试点,制定出台道路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整治计划、整治标准和整治主体等。

  来自千岛湖的自来水

  主城区居民年内就能喝上

  千岛湖供水工程九溪线,目前已具备通水条件,城北线有望年内建成、具备通水条件,江南线过江段力争6月开工,确保“2019年主城区基本通水、2020年全面建成通水”的目标。

  打造全国样板

  大城北建设规划将加快落地

  杭州经过这几年的城中村改造,今年将从“拆建并举”转变为“以建为主”,加快安置房建设和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计划安置房开工600万平方米、竣工26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7000户,开工配套设施50个。

  目前上城区望江单元SC0403-R21-03地块、西湖区葛衙庄村一期、江干区三卫村二期等30余个安置房项目正在建设,计划年内陆续建成交付。

  家住城北的市民一直迫切期待的大城北建设,也有好消息——今年大城北规划“一张图”将加快落地,明确今年内要建设的具体项目,合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的全国样板、老城区有机更新的全国样板、转型发展统筹治理的全国样板。

  至于地下空间开发,杭州今年将重点围绕地铁站点积极推广以上盖物业开发和地下综合体建设相结合的“综合开发TOD模式”,重点推进延安路及近湖地区、钱江世纪城中心区、城北新城中心区等20个重点区域的地下空间系统化开发。同时,还有亚运村地下空间、富阳秦望广场及周边地区地下一体化开发等10个地下联建的重点项目;连堡丰城、西站枢纽地下空间等多功能地下综合体的滚动开发建设。


标签: 杭州;地下空间;通车;交通;快速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2/W0201902205834594980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