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思想再重视 行动再提速
余杭“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再推进
2019年02月22日 09:25:51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潘怡雯 通讯员 杜坚

   昨日,余杭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进展,就有关政策开展进一步解读说明,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李忠誉、葛建伟和区有关单位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从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指挥部了解到,我区已排查设施农业大棚22346个,涉及面积超过18000亩。目前已梳理出“大棚房”问题清单,发现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大棚房共计130个,除1个新增整改点位外,其余129个点位占用耕地353.435亩,其中涉及基本农田的169.717亩。

  为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从春节前开始,我区已对本辖区内列入区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违规项目按照一案一策、分类处置的要求,全面推进拆除、复耕及整改工作,并建立整治进度日报制度。截至目前,我区已整治完成21个项目,拆除建筑物并恢复农业生产条件10.08亩,恢复农业生产用途(非拆除复耕)23.997亩。

  对照3月10日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时间节点,目前,“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为确保任务及时、高质量完成,切实保障农田回归农业,会上再一次就“大棚房”整治范围、标准、要求等问题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说明,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及镇街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政策,吃准吃透,对照清理范围进行再排摸、再梳理、再次查漏补缺;在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时,务必要重视整改质量,在精确问题分类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一案一策”方案,确保达到省市整改标准,保证整治实效;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现实情况,需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从严从快分批完成整治任务。同时,各镇街和平台也要及时将完成的地块清单反馈区整治小组指挥部,指挥部安排人员逐一现场核实验收和销号。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誉在会上强调,“大棚房”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全区上下务必要在思想上进一步加强认识、提高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整治整改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把深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压实责任,形成整治合力,讲究分类处置方式方法,在整治整改进度上进一步加快速度,确保3月10日前完成整治整改销号任务。

  副区长葛建伟表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耕地保护红线。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各级部署,切实落实各项整改责任,依法依规查处擅自改变农用地性质,违法占用耕地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要在确保整改质量的前提下,将矛盾讲在前面,有方法、重细节地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确保整改及时、到位,真正做到农地农用。

  会上,塘栖镇、径山镇作代表发言。

标签: 大棚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