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法院联手阿里巴巴开通“协查一体化”平台
2019年02月22日 09:28:17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

  “法官,谢谢你们帮我查到被告的详细信息,下午我就把立案材料寄过来。”这是一件当事人起诉淘宝店铺经营者侵害商标权纠纷的案子,当事人仅知道淘宝店铺的名称但不清楚店铺经营者的具体身份情况,他持法院开具的协查单去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查询,仍未能查询到完整信息,导致无法当即立案。但昨日,余杭法院立案人员通过“协查一体化”平台反馈回来的信息,顺利协助当事人完成立案手续。

  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方便当事人立案,1月22日,余杭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开通“协查一体化”平台,由阿里巴巴为法院工作人员开通协查权限,协助查询淘宝店铺经营者的身份信息。

  “协查一体化”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依托淘宝数据库资源提供的数据查询平台,为法院查询淘宝店铺经营者身份信息等提供了一种辅助途径。由淘宝管理后台为法院指定的专人开通权限,享有查询权限的法院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淘宝店铺名称、掌柜名称在线查询淘宝店铺经营者的姓名、常用收货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法院立案人员根据查询到的信息协助当事人及时完成立案手续,法院送达人员可根据查询到的联系方式及收货地址准确有效地向被告送达诉讼材料。

  据了解,“协查一体化”平台上线不到一个月时间,该院已经通过该平台查询到了8名淘宝店铺经营者的信息,大大提升了诉讼效率。余杭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协查一体化”平台协查确认被告身份信息,可以避免让当事人因无法获取明确被告信息而来回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法院将继续积极建设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努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事。

标签: 司法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