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月上旬前,雨水断断续续
近期我省受北方输入性污染影响,随着雨水到来,空气质量会改善不少
2019年02月27日 06:46: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雨水又回来了。今天杭州中到大雨,部分有大到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测,到3月上旬前,杭州仍多阴雨天气,相比较前段时间的持续性,接下来雨水会换个下法,以断断续续的形式出现,偶尔会切换一两天的干爽模式;相比之前的阴雨绵绵,接下来雨水的脾气也会“火爆”些。

  三月上旬前仍多雨

  昨天杭州又出太阳了,虽然又玩了一把“快闪”。快到眼睛一睁一闭,雨水又回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后半夜到今天雨量将提升至中到大雨,部分有大到暴雨,尤其是南部的淳安、建德等地。

  今天夜里雨水就会渐止,明天到3月1日前期,阴天为主,偶有小雨;但1日后期到2日又将有一波雨水现身,5日前后和7-8日也是降水明显。

  从全省来说,本周我省依旧会延续阴雨寡照的调调,降水天气再次频繁起来,但相比前段时间的持续性,接下去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以断断续续的形式出现,偶尔会切换一两天的干爽模式。

  也就是说,雨还是要下,只是换个下法。通俗了讲,原来一周雨是哔哔哔哔下个不停,现在是哔哔,停一停,哔哔,再歇一歇。

  气温方面,本周气温下手还算温柔,我省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北部地区一般3~6℃、南部4~8℃。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州今明两天最低气温一般在7~8℃,最高气温9~11℃上下,3月1日起最高气温将升至12~14℃,但是受阴雨影响,体感较为湿冷。

  雨水一来,好空气又回来了

  虽然雨不停,但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就比如说这空气。这不,不下雨的日子里,霾又上线了。

  2月18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霾天气逐渐发展并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仍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3月1日起,受降水天气影响,汾渭平原、黄淮西部等地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但华北中南部霾天气持续。

  受到北方输入性污染的影响,周一嘉兴、湖州、杭州等地空气质量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昨天,杭州、衢州又是轻度污染。

  为何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差?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主要受冷空气偏弱、平均风速小、相对湿度大、低层逆温明显等因素影响。另外,当大气中PM2.5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与上述不利的气象条件相互促进,相互加强,使大气污染进一步加重,即‘双向反馈机制’。”

  随着雨水的到来,又可以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了,预计今天杭城空气质量等级优到良。

  27日(周三):小到中雨转中雨,7~9℃,东风3-4级

  28日(周四):阴,7~11℃,东北风2-3级

  3月1日(周五):阴转小雨,7~13℃,东北风3-4级

  2日(周六):小到中雨,8~14℃,东南风3-4级

  3日(周日):小雨转多云,7~12℃,西北风3-4级

  4日(周一):晴转阴,4~13℃,东风3级

  5日(周二):阴转小雨,5~12℃,东风3级


标签: 雨水;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