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CBA常规赛最关键时刻,广厦恶战广东功亏一篑
2019年03月06日 07:08: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3月5日,CBA常规赛第43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诸暨暨阳体育馆上演,浙江广厦主场迎战广东男篮,浙江广厦男篮和目前在积分榜排名第一的广东男篮一直缠斗到最后一分钟,无奈以108∶114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无论是话题还是看点都堪称常规赛期间广厦主场最热闹的一场比赛,诸暨主场头一次出现了球票早早卖光,而现场更是连靠近天花板的最后一排“山顶”座位都坐满了人。

  广东男篮一向都是广厦男篮的苦主,上个赛季广厦男篮拿下常规赛冠军的时候也只是在主场赢了广东男篮一场,客场依然不敌对手。本赛季第一次交锋,在广东男篮的客场,广厦男篮也是铩羽而归。

  自从2013年之后,广东男篮一直蛰伏,与总冠军无缘,今年可以说是广东男篮在近7年来最好的夺冠机会。在常规赛期间,他们引进了德莱尼和威姆斯,采用双小外阵容,在易建联和周鹏的带领下,年轻球员胡明轩、赵睿甚至杜润旺、徐杰都有出色表现,这就是为什么广东男篮能够稳坐常规赛第一。

  在最近的一次窗口期,广东男篮又利用引援策略,找来了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两名强援作为轮换,在广东男篮做出这个决定之后,球迷们都高喊着:“CBA大结局了!广东男篮要拿总冠军了。”

  为了这场比赛,无论是在排兵布阵还是在斗志上,广厦男篮都表现出了和以往不同的面貌,开场就使用双外援阵容,虽然对方1米83的19岁小将徐杰单节打出创个人记录的16分,打了广厦一个措手不及,不过赵岩昊在第二节回敬了一个单节18分,半场三分球5投5中砍下21分,全场拿下29分,也以个人赛季得分新高还以颜色。

  甚至小将李金效在对位易建联这位老大哥的时候,也并不犯怵,拼到六犯离场,小将吴羽佳还时常和比斯利对位,广厦全员作战,五人得分上双,在最后一分钟还保留着逆转比赛的希望。

  此前广厦男篮的表现被大家评价为缺乏斗志,常规赛遭遇排名前六的球队时都曾经输过。而如今,广厦男篮到了季后赛位置争夺战的最关键时刻,而且广厦随后的五轮赛程并不好,要接二连三面对排名前三的广东、辽宁、深圳,而就在这几场比赛中,队中刘铮、苏若禹、赵天熠又相继受伤,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但是这几场球恰恰成了广厦男篮的一次转变,无论是上一场对辽宁男篮还是这一场对广东男篮,广厦男篮都和对方死磕到了最后一刻,表现出的防守强度,全队动员的坚决态度,都让大家依稀看到了上个赛季场场都打出血性的常规赛冠军样子。

  虽然这几场比赛之后广厦男篮在积分榜的位置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已经确定季后赛席位的浙江广厦,需要着眼于季后赛的激烈竞争。如果能一直保持这样的气势,广厦男篮在季后赛更进一步的目标就并不会很遥远。

  在本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以111∶124不敌深圳男篮。

标签: CBA;广厦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3/W020190306278619353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