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都不用跑”,他为何坚持跑一次?
舍不得用的信封成为机关好作风的最佳“纪念品”
2019年03月07日 10:24:2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带个空信封来?”昨天傍晚,一位大哥来到杭州日报大众热线办公室,带着笑意拿出一个布袋。布袋里除了一个崭新的空信封,再无他物。信封上写着:杭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收)。

  “这不是我要寄给体育局的,而是他们给我的。”大哥叫曹骏,49岁,是一名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社区里指导居民开展运动,“就是这个信封,让我感觉现在老百姓办事真方便,很暖心。”

  事情得追溯到2015年9月,当时,曹骏报考了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考试顺利通过,可那张资格证书迟迟没寄到曹骏手上。等得久了,曹骏生气了,忍不住和一起参加考试的朋友“吐槽”:“哪有这么办事的?这个证我不要了!”

  一晃就过了3年。去年12月,曹骏打算报考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可报考要求提供二级证书。提起证书,曹骏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不愿去和杭州市体育局沟通,但考试迫在眉睫,只好委托朋友代为咨询。

  杭州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追查了曹骏证书的去向,并迅速做出回复:证书可能在层层转送的环节不慎遗失,就此事带来的不便,向曹骏表达歉意。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拿出一个信封,请曹骏的朋友转交。

  “都知道杭州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想我这回享受的是‘一次都不用跑’。”说着,曹骏拿起信封,“看,抬头他们都替我写好了,让我直接把证件照寄过去就行,新证书过两天就能寄给我。”

  然而,曹骏还是决定跑一次。去年年底,曹骏来到杭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的小张接待了他。小张为曹骏倒上水,又客气地问清事由,然后请曹骏稍等。仅仅10分钟,曹骏便拿到了新的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我实在没想到,现在杭州的机关作风这么好。”曹骏说,拿到证书时,他还没反应过来,没能向帮助他办事的小张和杭州市体育局表示感谢,但回头想想,他觉得这件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把这件事情和你们记者说了,我心里的石头也就落地了。”

  至于那个信封,曹骏是真的舍不得用。“我想留着它,蛮有纪念意义的。”临走前,曹骏不忘补充一句,“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很在意家乡形象的。办事单位能有这样的热情对待老百姓,我们杭州今后肯定了不得!”


标签: 信封;体育局;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