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9岁白血病女孩爸爸 写信做视频感谢医护人员 感动网友
2019年03月07日 10:32: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雪飞

  日前,浙大儿院血液科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春“礼物”:一封感谢信和一个小视频,礼物来自患儿父亲楠爸。

  楠爸有一个9岁的女儿,两年前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此后,楠楠一家人在浙大儿院血液科进行治疗,他们与医生、护士以及病友们朝夕相处,度过很多难忘的日子,这其中有痛苦,却也有欢乐,有绝望,却始终充满希望。

  两年后,楠楠结束治疗,回到学校读书,上学期,楠楠期末考试全部都考了优。楠爸高兴之余,给浙大儿院血液科主任徐卫群写了一封感谢信,用朴实的语言记录了几件医患间的小事儿。

  “我们喜欢你查房,每次你来查房,都会详细地询问孩子的情况,给出治疗意见,并且嘱咐我们要注意哪些事情,要补充什么营养……抽空还和小朋友说说笑、合个影,小朋友就不那么紧张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两年了。这两年,我们家长有痛苦、有绝望、有困难、有煎熬,这时是你们——徐主任和血液二科的医生护士陪伴着我们,支持着我们度过,让我们在感受疾病可怕和无情时,也感受到医护人员的爱护和温暖。现在我们的疗程也快结束了,由衷地想向你们表达内心的谢意,也想对还在继续抗战的病友们说:只要不投降,就是成功,加油!听从专业的指导,顺利就在眼前!”

  楠爸将感谢信制作成美篇,转发到病友医护群。这封感谢信也戳中了很多人的心,大家都纷纷留言、点赞。看到文章的医生护士心里也美美的,感觉到特别幸福的职业荣誉感,病友们也希望能借助这封感谢信,表达一下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楠爸还拍摄了很多家庭生活的小视频,用镜头捕捉楠楠早上起床、洗衣服、做作业、和爷爷吃饭等一些生活小细节……想表达一家人经历过女儿重病后,对生活的全新认识,朴实感人,却又蕴藏着令人振奋的信念。

  或许,经历过磨难,才更能体会生活中的平凡小幸福。


标签: 感谢信;医护人员;视频;礼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