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能支付系统覆盖、每个摊位都有智能屏显示菜价
杭州有越来越多带有“高科技装备”的农贸市场
2019年03月07日 10:53:29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姜晓霞 记者 汪晓筠

  中江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这家经营了二十多年的农贸市场是一代人的回忆,成为了莫衙营周边居民日常采购往来的重要地点。而最近, 这家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每个摊位都安装了商户智能显示屏用来展示商户信息、当日菜价”“配备了多匹空调,配合吊扇将室内温度调节到恰如其分”“智能支付系统的全面覆盖,顾客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便捷支付”——一系列“高科技装备”让这家农贸市场再度成为智慧农贸市场的一大典型。

  而这也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去年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的一大亮点,除打造智慧农贸市场外,萧山区则是建立了区智慧农贸市场数据中心;对接各智慧农贸市场管理平台,形成全区市场监管信息共享;农贸市场在区政府规划、政策和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以市场管理和服务为导向,开发适应市场监管部门、农贸市场和经营者、消费者需求的智慧农贸市场管理体系,开展智慧监管。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5家智慧农贸市场接入了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数据中心。下城中江农贸市场、西湖骆家庄农贸市场、江干定海农贸市场建立了放心市场智慧管理平台,其中的骆家庄农贸市场被认定为2017年度浙江省智慧市场。”

  除了智慧化改造之外,还打造有设计看点、有地方特色的高端放心农贸市场。经过改造的放心市场,具有高颜值,不仅硬件设施得到显著改善,长效管理水平上也有了明显提升,得到了经营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农贸市场的一大金名片。


标签: 农贸市场;智慧;商户;市场监管;智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