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天走高架!比走地面少停18个站
连接丁桥与运河商务区,杭州公交快线184路今天起试运行
2019年03月08日 09:55: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杭城的几大高架桥连接着主城与城北、丁桥、长睦、下沙、萧山等副城。住在副城里的人们开车出行,一般都选择走快捷的高架道路,往往会比一路交通灯不断的地面交通顺畅很多。如果公交车也开上快速路网,也能比普通公交线路快捷很多。

  近年来,杭州公交集团开启了治堵新思路,通过推进公交线网与城市快速路网相融合,提高公交出行效率。继成功开通113、535路等“公交快线”后,今年年初又结合秋石高架余杭延伸段的通车,推出292、344路两条“公交快线”。

  为进一步扩大“公交快线”运营范围,满足丁兰街道、长睦板块、丁桥大型居住区快速通勤的需求,杭州公交集团决定自3月8日起试运营184路。

  通勤+休闲,一条快线全搞定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184路由长睦公交站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沿途停靠:三义(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方向)、华鹤街长睦路口(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方向)、华鹤街天龙路口、勤丰路明珠街口、华丰路丁群街口、拱宸桥东、大运河东、长乐路、大关桥西、北大桥等18对(只)停靠站。据悉,票价每人次3元,各类IC卡、移动支付通用。

  据悉,184路是长睦、丁桥板块首条全天走高架路的公交线,连接了长睦、丁桥板块与运河商务区,中段利用留石快速路通行,可到达运河商务区的运河上街、万通中心、远洋国际中心、远洋乐堤港、绿地中央广场、美都广场及大悦城等大型商业写字楼和综合体。

  这条线路自华丰路丁群路口上高架,中段留石快速路开启快速畅行模式,下高架第一站即是拱宸桥东公交站。据测算,比走地面少停18个站,从丁桥至运河商务区的核心地区,运行时间要比现有的85路缩短近20分钟。

  184路可在上塘路、大关路沿线与23、63、70、77、134、160、307路等多条开往城西区域的线路换乘,并预留了与地铁5号线无缝接驳换乘的条件,加强了长睦、丁桥板块与城西高新区之间的沟通,184路或将成为长睦、丁桥与城西之间交通的“新宠”。

  杭州已有10余条“公交快线”

  2014年起,杭州公交集团就充分利用高架路网,开通了首批“公交快线”。走高架的公交车,对于主城区城北拱宸桥、大关、朝晖,以及城南复兴一带的市民来说,已成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部分。

  目前,杭州已有十多条飞驰在高架快速路上的“公交快线”,如连接滨江和湖滨一带的113路、火车东站到临平城区的391路、公交集团到塘栖古镇的432路、武林广场到天都城的535路,以及下沙直通城西的B支4线等。在这些线路中,还有不少的夜间线和高峰线,大大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的效率。

  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线网未涉及的区域,一直是杭州公交线网规划的重点。接下来,还将会在之江板块开通类似的“公交快线”。今年内,还将重点对崇贤、闲林等板块的公交出行进行优化和调整。


标签: 出行;公交快线;杭州;高架道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