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岁男童误吞磁力珠 差点胃穿孔大出血
2019年03月08日 09:59:1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蕊 金丽娜 王杰炜

  这几年,一种叫巴克球的益智玩具开始走红,这种由多个带有磁性的金属实心体组成的益智玩具,借助磁场特性,可以组合出很多造型。在抖音上,玩巴克球的高手人气很高。殊不知,爆款玩具背后,却有着安全隐患。

  奇奇今年读小学一年级,他在老家义乌的一家文具店看中了巴克球,立马用春节期间爷爷给他的压岁钱买下。

  2月24日,奇奇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在客厅茶几上玩巴克球,妈妈在厨房做饭。突然一声痛苦的尖叫,只看到奇奇哭着满地打滚,他说:“不小心一连吞下了4颗磁力珠,肚子痛。”

  奇奇爸妈慌忙把孩子送进当地医院急诊。腹部X光片显示,奇奇的食管、胃里共有4颗磁力珠,这些磁力珠把食管下段和胃底紧紧地吸扣在一起。

  当地医院值班医生立刻给奇奇做了胃镜,勉强取出最外面一颗磁力珠,剩下的磁力珠再也无法取出。

  奇奇一家连夜从义乌赶到浙大一院,在外地开会的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季峰也紧急赶回杭州,最终决定再尝试一次胃镜下取磁力珠。几经曲折,终于成功。

  季峰说:“奇奇的运气不错,珠子处在食管和胃部,如果进入更深的肠,只能开刀取出了。误吞磁力珠不仅容易造成消化道穿孔,有些磁力珠铅含量超标,还会导致中毒。”

  季峰提醒,倘若家长发现小朋友吞入异物,要立刻停止小朋友进食、不要自行催吐、也不要用土方法灌胃灌肠,而需尽早来院就诊。及时就医、接受正确的诊疗才是安全可靠的好方法。


标签: 磁力;玩具;安全隐患;食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