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花为名,兼容避雨 今春赏樱旅游预定高峰提前半月
2019年03月08日 10:13:3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雾蒙蒙、雨蒙蒙近一个月之久,关于“江浙沪人民灵魂的考问”的话题在热搜榜单上坚守了数日:这雨是包月了吗?萧敬腾是在这住了吗?

  包月的“降雨套餐”显然影响了今春的赏花季——受到降雨影响,今年初春赏樱主题的旅游预订高峰较往年至少提前了半个月,春季热门的“赏樱地图”与“避雨地图”高度重合。

  日本樱花季下周一开启

  浙江新开赴日赏樱航线12条

  惊蛰一过,山野泛青,一年中最灿烂的时光渐次开启。赴日赏樱则成为近期的“流量”担当。

  事实上,春节黄金周一结束,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就紧锣密鼓地筹备起即将到来的赏樱之旅,2月-3月各航空公司申请新开、增开日本航线超60条,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大阪、东京、名古屋、静冈等地。这其中,从浙江申请新开的赴日航线更是多达12条。

  按照惯例,日本方面根据当地气候,会提前发布赏樱时间表。今年的樱花季预计从3月19日开始,从南至北延续到4月末,而深受浙江游客青睐的京都、大阪方向,樱花盛放期将出现在3月23日-3月26日。

  樱花未开,游客先到

  避雨“找太阳”成刚需

  中国人形容花期短暂,有“昙花一现”之说;而日本也有民谚叫“樱花七日”,指的是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正因为樱花绚烂而短暂的美丽,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

  今年,京阪方向樱花盛花期相对于往年则来得晚一些。但偏偏,今年赴日赏樱的预订高峰,至少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携程的预订数据显示,2月下旬以来,携程上针对日本、赏樱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200%,这批热衷于出游的用户更是集中在被雨水困住的城市。

  “受到天气的影响,今年春季旅游市场的关键词确实有一些变化,赏花与避雨两大主题,可以说是旗鼓相当”。携程的一名旅游分析师表示,今年2月下旬开始,赴日本旅游的订单就在不断增加,而3月中旬时段直飞日本的机票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从趋势来看,近期用户有说走就走的需求,现在想找高性价比的机票,或许只能等到清明小长假以后了”。

  杭州人春日赏花搜索范围在扩大

  这个春日,“避雨”升级为刚需,赏花又不可错过,以至于,今年杭州市民之于赏花目的地的搜索范围,在不断更新与扩大。

  杭州本是赏花地,尽管时晴时雨,但春日已至,路旁坡地、居民宅院,花香渐近,老杭州人张口便能说出一大串赏花胜地。眼下,太子湾公园、植物园、花港公园、花圃、曲院风荷等景区已暗香浮动,玉兰花含苞待放,3月下旬后,各公园将由樱花唱主角,老牌景区之外,大兜路历史街区、茶叶博物馆、滨江樱花大道,都是新晋的“网红”赏花点,八盘岭路附近的乌龟潭、良渚文化村等小众地带,也能找到文静与雅致的樱花。

  此外,同程、驴妈妈等旅行网的数据显示,杭州周边的婺源、黄山以及武汉、林芝方向,都是杭州人青睐的赏花目的地,2月以来各目的地的订单量都比往年有较大的涨幅,其中以婺源的酒店预订量增幅最快。


标签: 樱花季;航线;日本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