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武林新城怎么建?七大重要片区设计规划出炉
2019年03月12日 08:44:16 来源: 下城发布

  3月11日,据“下城发布”消息,杭州武林新城七大重要片区的设计规划定位及目标新鲜出炉!它们分别是:杨家片区、华丰片区、杭氧北片区、绍兴路片区、沈家片区、石桥片区、西文片区。

  杨家片区

  规划范围图

  功能复合的“城市活力区”。结合TOD节点,形成功能复合,便捷疏散的城市空间,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活力区。

  效果图

  品质高尚的“宜居生活区”。紧扣生态和人文主题,配套公共服务、人才公寓、商业服务等设施,建设宜居生活区。

  华中南路鸟瞰图

  集聚高效的“产业服务区”。重点发展商业商务、教育医疗、邻里中心等,服务周边特色小镇、居住社区、产业园区,打造集聚高效的服务平台。

  华丰片区

  规划范围图

  华丰片区的规划定位为杭州TOD物业的典范、下城电竞的展示窗口、武林新城的创智社区。

  接下来,华丰片区的打造需要重点解决几个问题:明确定位,提升品质;城市修补与生态修复视角下的空间重塑;城市居民配套的全面提升;文化景观资源的利用与城市形象的塑造。

  绍兴路和杭氧北片区

  绍兴路和杭氧北片区的总体目标为发展途径国际化、建设目标都市化、发展引擎产业化。

  一核一脉:以人为核心、商业时尚为脉;

  两轴两翼:城市生活轴、慢生活商务轴;

  三个融合:生产、生活、生态;

  四个区块:文化创意、科技研发、商贸康养、信息交易;

  五个策略:生态、高效、产业、健康、系统;

  六个城市:共享、开放、人文、垂直、便捷、时尚;

  七个地标:核心商务区、街心公园、长木里文创街区、西文公园、中心立体枢纽、河岸休闲街、国际商务街区。

  沈家片区

  沈家片区将成为武林新城TBD科技商贸区。

  以“商+”为发展理念,积极联合周边本地要素,打造集时尚文化消费体验、产业推广空间、创新跨贸服务于一体的知识·跨界·创智城。

  以“慢行活力环”为手段,打破用地界线,串连地铁站点、蓝绿走廊、配套设施,形成国际化品质、最具武林气质的无界·国际·武林居。

  石桥片区

  石桥片区的发展目标为新门户、新地标、新文创。

  该片区的功能定位为TOD之上的“杭汽轮”文创综合区。具体功能以康宁路站TOD为支撑,以杭汽轮工业遗存为特色,结合电竞小镇的产业发展需求和北景园生活性需求,建立集社区化商业、文化艺术、大型书店、高端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

  它的核心理念是传承工业文化、重构街区活力、提升产业能级,打造一体、两心、二街、四片。

  一体,即杭汽轮文创综合体;两心,即商业休闲中心+文化创意中心;二街,即汽轮文化大街+电竞产业大街;四片,即北部居住片、中部商住片、中心混合片、南部混合片。

  西文社区

  西文社区的发展目标为武林新城健康中心。

  具体结合轨道交通建设,西文社区以落实医疗、教育等“三公”设施为首要目标,提高下城区北部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充分挖掘地区城市更新活力,打造“武林新城”中部集优质医疗、优质住区、社区服务、商业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西文社区的布局结构为一轴、两带、两片。一轴,即东新路城市发展轴;两带,即东新河及西湖漾河生态景观带;两片,即围绕东新路城市发展轴展开的东侧优质商住片区及西侧公共服务片区。

  (原标题《权威发布 | 武林新城7大重要片区设计规划定位及目标新鲜出炉!》)

标签: 杭州;下城区;武林新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3/W0201903123280971489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