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姜村首位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定了 他舍弃60万年薪来追梦
2019年03月21日 06:08: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鲍亚飞 通讯员 陈航 方琳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从今天起,我就是下姜人了!”昨天下午3点,淳安县下姜村文化礼堂前熙熙攘攘,51岁的江苏汉子赵祥兵站在台上,言语恳切而激昂。

  历时一个多月,首任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招聘,终于尘埃落定。

  在村干部、村民等的见证下,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向赵祥兵颁发了“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聘书。

  跟三农打了21年交道的他

  辞掉60万年薪工作来追梦

  赵祥兵老家江苏,为了当上下姜村的首任职业经理人,他辞掉了在镇江年薪60万的高管岗位。“我跟三农打了21年的交道了,我喜欢这个行业。我是农民出身,我父亲是村里的老支书,干了三十多年。我对农村有感情。”赵祥兵如是说。

  赵祥兵的第一份工作在银行,当时就是服务农业;后来,赵祥兵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做了5年肥料;第三份工作做生态园林,也干了5年。可见他兜兜转转,都离不开农业。

  赵祥兵说:“我自己财务自由的,家里有七八套房子,60万年薪的工作辞掉。来下姜村不是为了钱,而是要做一番事业。”

  “我全国各地都去过,现在家庭也很稳定,女儿已经成家,妻子马上要退休了。”赵祥兵信心满满。

  从最初26人中杀出重围

  下姜村看中他的经历

  赵祥兵能接下这份聘书,也是过五关斩六将,极不容易。

  这次来应聘的有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26人。在笔试和面试环节,有15人现场参加,近的来自省内的淳安、萧山和长兴,远的来自黑龙江、河南、湖北、江苏。

  15人中,“85后”占一半以上;文化程度普遍很高,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名校毕业的人才;应聘者的实践经验同样十分丰富,6人长期与农业农村打交道,5人有民宿运营、酒店管理、旅游行业经历。

  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介绍,面试环节注重全方位考核,要接受数位专家的提问,还要应对20多位枫树岭镇村官和村民的评判,最终选出3名候选人。

  3月初,下姜村对3位最终入围的候选人上门考察,最终确定赵祥兵通过全部考核,受聘为下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诸多名校生的竞争下,赵祥兵拿下笔试第一的好成绩。不过,在姜浩强眼里,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是赵祥兵最终打动评委的地方。“赵祥兵经历比较丰富,个人素质也非常符合下姜村的布局,带过的企业都相当大,在好几个公司都当过总经理,又对农村比较熟悉,对于下姜村来说难能可贵。”

  赵祥兵说:“能拿到这份聘书,我是充满自信的。因为我这么多年的经历、阅历、思维积累,对于助力‘三农’轻车熟路。对于如何带动下姜村发展,带动周边发展,我心中是很有认知的。”

  集团化发展,目标是上市

  他坚信有梦想就会有未来

  接下聘书后,赵祥兵将在下周正式上岗,试用期一年,通过试用期后再任职两年。下姜村职业经理人的年薪为18万,但与效益相挂钩,有奖也有扣。

  对于今后的工作,姜浩强表示,将给予赵祥兵充分的自由度,让他发挥才能带动下姜村和周边发展,同时也会考察他的履职情况。

  对于未来的发展,赵祥兵说未来的目标就是集团化发展,成立资本运营的上市公司。

  “虽然有难度,但是规划好之后,一步步地实施好,就没那么难。现在正逢新时代,5年以后,希望能够上市运营成功。旅游开发、房产、供应链物流、民宿文化、酒店会展、仓储物流等多种产业,来壮大集体经济,当然需要一步一步来。”赵祥兵说。

  对于将来,赵祥兵说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困难面对问题他不会回避,“相信在村里老百姓和村两委的支持下,能为正在爬坡过坎的下姜村带来改变。”

标签: 下姜村;职业经理人;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