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园绿地“比美” 哪些胜出了?
2019年03月21日 09:46:52 来源: 杭州日报

  扫码查看完整名单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阳春三月,美人梅拉开春的序幕,玉兰花盛放于枝头,红叶李、海棠、樱花、桃花、月季等即将在全城开启花海模式……公园、道路、河道、绿地、高架,哪里最美?哪里最好?昨天,2018年度的市区绿地“最佳、最差”系列考核结果新鲜出炉。

  据悉,1999年起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市城区绿化办)连续开展这项考核工作已经20年了。这20年来,全市各城区累计参加“双最”系列考核的绿地达到3164处。数据显示,2018年度参与“双最”绿地达324处,创下历史新高,临安区4处绿地也纳入了考核范围,基本做到覆盖全市各城区公园、景点、道路、河道、高架立交桥。

  从“最佳”绿地评比结果看,湖中三岛景区摘得A类公园(景区)桂冠,南江公园和余杭人民广场赢得B类公园(景区)的第一,丰潭路(西湖区)、滨盛路(滨江区)、省府路(西湖区)、大关路(拱墅区)获得“最佳道路绿地”,蚕花港河(拱墅区)、高沙渠(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最佳河道绿地”, 中河高架(下城段)获得“最佳高架绿化”。在本次考核过程中,建设一路存在长效养护规范化与精细化程度不够,养护管理不到位、植物生长势弱等问题,被评为 2018年度“最差道路绿地”。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绿化处调研员樊丽娟表示,通过20年的常抓不懈,杭州城市绿地养护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之间形成了良性、积极地互动形式让城市绿化长效养护管理工作有了长足进步。另外,通过“双最”考核,各区的绿化管理部门对绿化基础较差、苗木老化严重、景观效果不佳的道路绿地、公园绿地进行了提升改造,进一步优化、提升景观效果,把杭州建设成美丽的大花园,让城市处处见园林、处处是美景。

标签: 绿地;公园;河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