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杭州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明起放晴气温回升
“樱花口味”美食争相上市 你会赶这波樱花风吗?
2019年03月28日 09:02:45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昨天上午,很多小伙伴出门时是不是都感觉被骗了?明明说好要下大雨,结果却是晴空万里。然而,“雨水君”只是暂时歇了歇。这不,到了下午,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响起,瓢泼大雨再次来临。

  据市气象台统计,昨日10时至16时,杭州北部的县市,如市区、临安、萧山、富阳、余杭等地平均雨量已超过10毫米。10毫米是什么概念?就是说,这些地区的雨量都比较大,达到了中雨级别。

  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杭州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战场主要在中南部县市,如淳安、建德等地,雨量为大到暴雨。北部县市雨水减弱,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到了夜里,雨水就会停歇,明天阳光再现。今明两天温度变化并不明显,最高温度18-19℃,最低温度13-14℃。周六温度将有一个小回升,最高将达24℃。不过,下月初,杭州还将有一次冷空气南下过程,届时气温又会跌入冬季,大家的毛衣、厚外套就先不要急着收起来了。

  虽然是晴晴雨雨的天气,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春季的热爱。瞧,太子湾公园里,一波又一波的人排着队去赏樱花。其实,除了赏樱以外,樱花也是可以被“吃进”嘴里的。今年春天,饮食行业争相推出了“樱花口味” 的限定美食。

  星巴克是“美食限定”界的翘楚,今年三月初,就推出了樱花浪漫玛奇朵和樱之花慕斯蛋糕等多款产品。樱花咖啡继承以往新品特点,将当季水果、香料等融入咖啡之中。咖啡整体奶香浓郁,口味甜里带点咸,樱花味并不十分突出,属于无功无过的饮品。

  樱花蛋糕在颜值和口味上均得到了较高评价。“樱花蛋糕外表粉粉嫩嫩的,顶部还饰有樱花花瓣状的巧克力碎屑,春日气息满满。味道上,里面的树莓和樱桃果蓉中和了巧克力、慕斯的甜味,整体甜中透着一丝酸,很受白领欢迎。” 星巴克杭州日报店的店员小王说。

  除了星巴克以外,乐事也在春天“玩出了花”。在全家中山北路店内,乐事樱花牛乳薯片被摆放在了进门最显眼的位置。记者买了一包品尝,发现薯片奶味十足,带有淡淡的樱花香,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

  和樱花薯片摆在一起的,还有各种樱花味的汽水,如延中沁樱汽水、二厂樱花味汽水等。全家店员小刘说,目前来尝鲜的顾客不少,都是冲着春季限定而来。

  另外,淘宝上与樱花相关的限定美食销量也都还不错。在香飘飘天猫旗舰店里,新品樱花珍珠奶茶的月销量达3800多份,是整个店铺销售前三甲;鸡尾酒品牌Rio更是请到周冬雨代言樱花白兰地鸡尾酒,旗舰店单月销量1万组以上。

  春天已来,一起去赶一赶这股“春季限定”的樱花风吧!


标签: 樱花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