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
日期为9月26日,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纪念日
2019年04月04日 06:0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聂伟霞 通讯员 张晓燕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聂伟霞 通讯员 张晓燕)大国工匠,国之栋梁。4月3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出决定:今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这也是全国首个“工匠日”。

  为什么设在9月26日?因为1937年9月26日是钱塘江大桥的建成通车日。钱塘江大桥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至今依然是巍然屹立在钱塘江上的标志性建筑。它不仅是跨时代的杰作,更是工匠精神的结晶。杭州将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纪念日设立为“工匠日”,既是对杭州历史上工匠精神的致敬,更是对杭州“世代匠心”传承的激励。

  回望历史,杭州文化中自古就有工匠精神基因,延续到近现代,不仅拥有张小泉、都锦生等一批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老字号企业,还汇聚了一大批知名工艺美术大师。近年来,杭州着力加强工匠队伍建设,至今已有“浙江工匠”26名、“杭州工匠”60名、区县级工匠195名,工匠精神成为广大劳动者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

标签: 工匠;杭州;工匠日;钱塘江;浙江;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