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超北京,成最爱茶饮第四大城市
2019年04月04日 16:36:35 来源: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祝云燕) 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说,喝奶茶不仅能够获得味蕾上的享受,更代表了一种社交的新潮流,无论是不开心的时候,还是加班熬夜的时候,一杯奶茶就可以让人得到心理上的慰藉。

  根据《美团外卖奶茶真香消费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去年美团外卖奶茶订单量突破2.1亿单,远超咖啡品类的订单量,“奶茶”成为外卖平台上的热搜词,有望代替可乐成为白领午餐新伴侣。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奈雪の茶、喜茶、Coco都可茶饮成为消费者最爱搜索的奶茶品牌。而在城市排名中,杭州超北京,成最爱茶饮第四大城市,上海、广州、深圳荣获前三。

  在茶饮产品的喜好上,男生偏爱加冰水果茶,女生则更爱大杯无糖去冰的奶茶,红豆、椰果、芋圆、芋泥超过珍珠成为女生最爱的配料,虽然喝着一样的奶茶,大家血管中却流淌着不同的颜色——迷情奶盖黄、私密珍珠黑、纯洁椰果白、烈焰红豆紫。不难看出,与少女心泛滥的女孩子们不同,男孩子们喝奶茶的原因很简单——清凉可口,可以用来舒缓心情,而果茶加冰的口味显然更适合血气方刚的男生。

  不论软妹还是直男,他们在选购奶茶产品时都有一个共同点——更加关注健康,低糖甚至是无糖饮品大受欢迎,无糖和全糖之间相差的43千卡,让身体负担和心理的罪恶感大大降低。《报告》显示,选择全糖或多糖的用户只占7%,选择无糖、微糖、少糖的用户数量要比多糖全糖的用户数量高出13倍。在各类甜度选项中,无糖排名第一,其次是半糖。其中,不少养生奶茶也悄悄被添加到了购物车中,功效多以生发补脑为主。

  据《报告》显示,每天1-3点是奶茶订单高峰期。工作日的午后时光办公室内每个人的眼神涣散,精神萎靡。此时,就会有人在群里冒出一句:“点奶茶吗?”刹那间,一呼百应,大家眼神闪烁着光,被救赎的光!

  消费市场的火爆激发了商家的活力。《报告》显示,2018年美团外卖平台上供应奶茶的商户数量呈3倍增长,甚至还有不少餐厅将奶茶增加到菜单中吸引流量。

  茶饮市场的增长只是“外卖经济体”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全新的经济体中,用户、商户、平台和骑手紧密关联,互相成就和推动。如今,越来越多的茶饮商家拥抱互联网外卖平台,外卖极大地推动了“新茶饮”行业的发展,更借助茶饮辐射到更广阔的生活服务市场。

标签: 奶茶;外卖;熬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