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
2019年04月09日 08:07:1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姜楠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富阳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杭州永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财务人员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以及杭州市财政局共同举办“落实增值税大规模减税暨降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并邀请了海康威视、吉利汽车、中亚机械等7家企业代表参加,共话减税降费,共谋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让深化增值税改革红利切实惠及千千万万纳税人,让亿万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把这项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和头等大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强,尤其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负担2万亿元’等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讲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为企业发展吹响了这个春天‘最动听的旋律’。”会上,企业代表们对减税降费政策赞不绝口。

  今年3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共出台减税降费工作相关文件12个,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文件达7个,明确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具体政策规定、如何执行等事项。对此,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强告诉记者:“本次增值税改革对我们这种研发销售一体的企业是重大利好。我们产品的特点是毛利高,对应缴纳增值税的金额较大,根据初步估算,从16%降到13%,一年可以节省700余万元,这也将坚定我们投入技术创新的底气,也有利于留住人才。”

  本次座谈会同时也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税收宣传月长达50天,充分体现了税务部门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决心和恒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继续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宣传、个人所得税普法宣传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持续践行‘三服务’活动,同时对年纳税50万元以上重点税源企业逐户帮助测算减税成效,提振企业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给纳税人、缴费人都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标签: 减税;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政策;增值税改革;税务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