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提供零距离、一站式跨境出口解决方案
亚马逊全球首个跨境电商园在杭启用
2019年04月11日 06: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刘健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刘健)4月10日,亚马逊在全球打造的首个跨境电商园在杭州正式投入使用。

  当天,记者走进这个位于江干区绿谷创新中心6号楼的跨境电商园,只见办公区域的一面墙上印着杭州的“大金球”图案。“电商园的文化墙上有很多杭州元素剪影,我们的办公室也都以西湖、龙井、白堤、九溪等杭州地名来命名,希望能够与杭州更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产品及市场负责人彭嘉屺告诉记者,以电商园为“据点”,亚马逊全球开店将为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卖家提供新卖家入驻、品牌运营、人才培养及跨境物流等多方面的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开展跨境出口电商业务、打造国际品牌。

  “杭州的卖家群体非常活跃。”彭嘉屺透露,2018年,亚马逊上来自杭州的新上线卖家数量较2017年增长超过50%。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不少来自杭州的企业、品牌都在国际消费领域及海外商业采购领域取得不俗成绩。以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作为亚洲最大的工具制造商之一,巨星所研发的数万种产品能针对海外机构、企业买家的需求进行精准定制,2018年的销售额较2017年实现翻倍增长。

  在开园现场,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杭州市综试办宣布将合力培育“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品牌50强”企业。双方将在杭州地区甄选50家企业,为其量身定制“出海”方案。此外,亚马逊全球开店今年还将与8所在杭高校合作,加速杭州出口跨境电商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储备。

  “我们会在杭州组建专业团队,同时引入包括欧洲增值税咨询、品牌注册、卖家运营优化等第三方服务商资源,为卖家提供零距离、一站式的跨境出口解决方案。”彭嘉屺表示,打造杭州跨境电商园,就是要通过更多本土化、定制化的服务深耕区域特色市场。这是亚马逊全球开店针对本土卖家的出口需求,与杭州综试区共同开启的全新尝试,也希望借此探索更多深化区域合作的经验,并借鉴到其他地区。

  自2012年进入中国以来,亚马逊全球开店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12大海外站点,帮助中国企业发展跨境出口业务、拓展全球市场、打造国际品牌。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175个运营中心,可将商品配送至185个国家和地区。

  除亚马逊外,在杭州跨境电商园所在的钱塘智慧城,还聚集着东方电子商务园、物产天地跨境生态园等跨境电商资源。数据显示,2018年,江干区完成跨境进出口额5.29亿美元。


标签: 亚马逊;跨境;杭州;电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