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6国海外侨领侨商走进美丽乡村鸬鸟
2019年04月12日 08:09:5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郭燕 通讯员 徐向阳

  4月9日至10日,市侨联组织来自16个国家的近30位海外侨领和10余名侨界企业家走进余杭区鸬鸟镇,聚力建设美丽乡村。

  鸬鸟镇是市侨联“走亲连心三服务”的联系点。作为余杭区唯一一个没有工业功能区块的乡镇,近年来,鸬鸟镇通过发挥旅游、农业的特色优势,走出了一条高效、绿色的生态观光农业发展道路。为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市侨联携手海外侨领侨商走进鸬鸟镇,参观考察汤坑、茅塘、温泉等项目区块,实地了解鸬鸟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和经济发展等情况。

  鸬鸟镇的山水胜景也给侨领侨商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观考察,切身感受到了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的非凡成果以及蕴含的发展机遇。”“没想到中国的乡村发展得这么好,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一点都不比国外差。”“春雨润山景,农家乐太平。遥闻青翠里,鸬鸟梦中鸣。”德国侨领沈晓武即兴作诗《鸬鸟山侨客行》,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在推介座谈会上,陈晓峰、宗泽后等海外侨领侨商代表纷纷表示,此次鸬鸟之行,增加了他们助力家乡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会尽心出力参与“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海外侨领侨商还积极为鸬鸟镇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认为,鸬鸟镇应该坚持高层次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养生、现代生态农业、旅游民宿等产业。同时,要融入更多的人文民俗因素,打造自己的发展特色,并加强设计包装,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挖掘吸引年轻人、外国人等消费群体。

  “组织海外侨领侨商走进鸬鸟镇,考察投资环境和项目政策,向他们积极推介鸬鸟,希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让鸬鸟美丽乡村的名片更加广为人知。”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侨联将应广大海外侨胞侨商的期盼和需求,继续做好牵线搭桥、政策咨询和服务保障。

标签: 鸬鸟镇;海外侨领;侨联;美丽乡村;余杭区;侨商;侨界企业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