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月15日起,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要被处罚
杭州电动车头盔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9年04月12日 08:56: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晟哲

  “电动车上路必须戴头盔的规定早就该实行了,我夏天从不戴头盔,冬天把头盔当保暖帽戴,有一次我的车滑倒脑袋撞在了路边的水阀上,幸亏戴了头盔,否则后果不堪设想。”70后“骑士”邵志君说道。

  邵志君所说的正是3天后在全国范围实施的电动车管理新标准。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标准)将正式实施,其中规定:驾驶电动车上路行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不佩戴头盔上路要受到处罚,最高50元。

  随着今年初该新规的广而告之,杭州地区电动车头盔销量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以往,杭州地区的电动车头盔销量每个月只有1000顶不到,自从新规下达以来,今年二三月,杭州地区的头盔销量达到了每月一万多顶。”杭州绿达电动车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杭州地区电动车头盔销售总代理林平告诉记者。

  台铃电动车建国北路店店员表示,但凡在台铃专卖店购置电动车都会赠送头盔。

  爱玛电动车工作人员也表示,在爱玛购车就赠送市面价35元左右的头盔。除了购买途径外,杭州市民还有其他的渠道免费获得电动车头盔。

  据最新消息,今天至14日,首届杭州电动车置换节在和平会展中心举办,活动中将会向市民免费发放1000余顶头盔(送完为止),并在现场提供代上牌服务,还有电动车以旧换新优惠活动。

  对于如何挑选头盔,电动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电动车头盔按照防护面具分为全盔、3/4盔、半盔等种类。

  全盔保护性较好但较重,戴久了比较闷热,半盔防护性稍逊,但更轻、通风更好。除了防护性能外,挑选头盔时还应考虑头盔是否会遮挡视野、影响听力。养成系上帽带的习惯,如果头盔经过剧烈撞击,即使表面没有较大损伤痕迹,也应及时更换。在选购时应认真检查头盔是否有生产许可证以及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并按压头盔看是否出现变形现象,最好进行试戴判断是否符合头部大小、轮廓。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挑选质量过硬、适合自己的头盔。

标签: 头盔;电动车;上路;杭州;骑士;保暖;新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