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姐晕倒在公交车上陌生人纷纷伸出援手
2019年04月13日 08:1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段罗君 通讯员 徐思鹏

QQ截图20190413081504.png

  唐大姐在接受治疗。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段罗君 通讯员 徐思鹏 文/摄)昨天早上7点多,一辆198路公交车,打着双跳灯,直愣愣地停在中河高架上。没有故障,也没有发生车辆擦碰事故。

  一个穿着时髦的大姐躺在地上,神志不清,一个男人蹲在边上做着急救。车上的乘客都很关切,“是不是低血糖?”“要不要吃点糖?”……帮不上忙的都自觉地散开,腾出地方让空气流动起来。

  斟酌再三,男人觉得,还是要把大姐送医院,毕竟不是低血糖那么简单。

  5分钟后,车子重新启动,下了高架,把乘客放下后,公交车司机开车把大姐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医院的输液室里,51岁的唐大姐已经清醒,医生开了三天的点滴。她正在输液,丈夫一直陪在身边。

  唐大姐是省妇保的话务员,家住大关,每天乘坐198路公交车从大关西六苑到联桥,也就4站路,再走段路就到单位了。

  早上起床,唐大姐就很不舒服,智齿疼得厉害,右半边脸也肿了,还发着低烧。她计划上午上半天班,下午请假去医院看牙齿。围着围巾,带着口罩,她就出门了。

  车上人不少,也没有座位,她一路扶着把手,摇摇晃晃的。当车子上了中河高架,她感觉自己站不住了。唐大姐清醒后才将事情捋顺,“车上有个医生,一直在帮我。后来一个好心人和司机一起把我送到医院,等我老公来了才离开。”

  35岁的司机陆宏波,事情发生时正在开车。听到乘客在喊“有人晕倒了”,他立马停车,离开驾驶室查看情况。后来他征询了车上乘客的意见,把乘客送到车站后再把病人送到医院。因为上午一直在医院里陪唐大姐,下午他主动加班,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另一个陪在唐大姐身边的热心人潘女士,是杭州美术职业学校的行政老师。当医生确定要把病人送到医院时,她主动上前询问:“去医院的话需不需要帮忙?”得到医生的肯定回答后,她向单位请了假,随车来到医院。

  当天早上,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生汤耀也坐在公交车上。听到有人惊呼之后,汤耀看到一名戴口罩的女性倒在车厢内,面色惨白。他赶紧拨开乘客走到唐大姐身边,镇定地说:“没事没事,我是市三医院医生,先帮忙把窗子打开。”

  汤耀替唐大姐摘下围巾和口罩,并把自己的通勤包垫在她头下。经过呼吸、脉搏等一系列快速查体,汤耀判断,唐大姐没有生命危险,可能是身体虚弱、车内空气不流通导致晕倒。因为赶着到单位值班,在和公交公司调度中心详细说明患者情况,跟陪同去医院的热心乘客嘱咐了几句之后,他才离开。

  (感谢周大伯提供线索)

标签: 大姐;乘客;低血糖;围巾;司机;晕倒;治疗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