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嚼出城市的新味道,没有“故事”怎么行?
2019年04月15日 08:15: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杭州美食文化之旅推广联盟成立,四大系列“美食文化”旅游线路即将上线

  苏东坡曾形容“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确实,那般让人垂涎欲滴、牵魂梦绕的杭帮美味,是来杭州之时无法绕开的话题;只为满足舌尖上无法克制的食欲,而千里迢迢赶赴杭州的“吃货”,已经不计其数。

  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举办前期,“杭州美食文化之旅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在推广杭州美食背后的文化与历史内涵之余,更将于近期集中上线四大系列的“杭州美食文化之旅”产品线路,让杭州之旅更具吸引力且体验感十足。

  美食文化之旅推广联盟

  挖掘、推广旅游、文化与美食的新内涵

  西湖醋鱼、宋嫂鱼羹、叫花童鸡、东坡肉、西湖莼菜汤、龙井虾仁……自古以来,杭帮菜便以温婉素雅、独特香味而闻名,选材、用料极为讲究,那些叫得上名号的杭帮菜,不仅仅是化在胃里、暖在心间的美味,一旦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与文化,其收获和惊喜往往能够超越食物本身的价值。

  杭帮美食,承载着杭州的文化和气质,低调有味,又传承了精致与细腻的传统,近年来一直是杭州向国内外推介过程中,重要的城市元素之一。今年5月15日-22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在杭州举办,作为推广城市美食文化的重要契机,“杭州美食文化之旅推广联盟”的成立,水到渠成。

  据悉,该“推广联盟”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全市有28家重点旅行社作为成员单位。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表示,“吃住行游购娱”,这是旅游的六大要素,吃占首位,美食对于杭州而言,不仅仅是一顿饭的事情,杭州的美食,无法脱离历史、文化的脉络而独自存在,“推广联盟”的重点工作,就是进一步挖掘、推广旅游、文化、美食的联系,让游客能够重新认识杭州,每来一次杭州,都能有新的发现。

  有美食、有故事、有历史

  四大系列“美食文化”线路即将上线

  素有“江南面王”之称的老字号奎元馆,其招牌面虾爆鳝、片儿川,谁才是真正的人气王?百年老店知味观的鲜肉小笼包上过第二季《舌尖上的中国》,其吹弹可破的面皮,到底用了什么秘诀?这些美食背后的故事,或将在“杭州美食文化之旅”主题旅游产品线路中找到答案。

  按照计划,“杭州美食文化之旅推广联盟”成立之后,将立即着手设计杭州金牌美食旅游线路(游西湖美食之旅)、经典杭帮菜旅游线路(京杭运河美食之旅)、 特色乡村美食旅游线路(四区三县市之旅)、数字专线美食旅游线路(杭黄高铁沿线数字旅游专线之旅)等四大系列的旅游产品,涵盖了经典美食、运河美食、药膳美食、茶美食、佛教禅修素食、乡村美食、四季应季美食等不同类别。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们往往能在“吃”这方面,更能嚼出一个城市的味道。目前,联盟旗下成员单位已经根据不同客源市场的需求,精挑细选杭州极具特色、开发潜力的美食、文化产品,进行包装整合、重新设计推出,进一步盘活杭州的旅游资源。

  张安胜也表示,“杭州美食文化之旅”线路将于“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前期推出,随后,四大系列旅游产品作为杭州旅游常态化的线路,面向国内外的重点客源市场,实现省会城市、高铁沿线城市群落全覆盖,在境外旅游市场,计划吸引“百团千组万人”体验杭州的 “新味道”。

标签: 美食文化;推广;联盟;上线;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