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和杭州地铁相逢7年,你有故事吗
2019年04月22日 06:31: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 2012年,杭州地铁诞生。

  7年,万物生长。

  地铁里的每一天,都有故事在发生。

  和杭州地铁的故事,也是和杭州这座城的故事。

  这些曾发生在地铁

  今年3月 >>

  还记得杭州地铁1号线上流鼻血的小学生吗?

  今年3月5日,地铁1号线上,一位民警在武林广场站上车,看到车厢地板上有一位小学生流了很多鼻血,都用掉了一包纸巾。边上的人自然而然伸出援手。然而让这位民警最感动的是,列车到了婺江路站时,小学生在临下车前,默默把地上的纸巾收拾打包带走了。

  这位民警随后在朋友圈发了这条消息,大受感动。他说:这事最美好的,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

  去年4月 >>

  去年4月,地铁4号线城星路站,一位女子在准备上车时不慎把右脚的平底鞋掉进地铁和站台间的夹缝里。女子快急哭了,说要赶当天9点的火车,去买鞋肯定来不及了。

  当时在站台服务的志愿者朱虹鹰边问女子鞋码,边把自己价值600多元的一双皮鞋脱下来给她。

  “借一双鞋子嘛,很平常的,我家就在附近,赤脚回去好了。”朱虹鹰说能帮到别人她特别开心。

  而这件事到了后来还有进展。后来那名女子送鞋子到站里,朱阿姨不在,女子写了封感谢信。

  “其实都是小事情,但能帮就帮一把,服务于人,自己也很快乐的。”朱阿姨说。

  2015年 >>

  2015年,电影《哆啦A梦》上映的那段时间,杭州有一位帅小伙,悄悄瞒着女朋友,征集了60个志愿者,身穿哆啦A梦的T恤,在地铁1号线站厅内向女友求婚。

  这温暖的故事,也一直留存在杭州地铁的历史里面。

  你还有更多的故事吗

  以前,车马都很慢,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现在杭州地铁每天有170多万的乘客穿梭在地下,平均1分钟就有1686名乘客脚步匆匆。

  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值得被记录。

  由此,在这个春暖花开的4月,钱江晚报与杭州市地铁集团联合发起征集,征集“我和杭州地铁的故事”。

  这一次我们要找的主人公就是你。这个故事可以是与地铁文明乘车相关的,也可以是你与地铁的“姻缘”,亦或是很丧的某一天突然在地铁上被治愈……

  一旦故事被采用,你还将有机会成为漫画的主角上墙哦!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征集,全民参与到“文明乘地铁”的队伍中来。

  你可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在钱江晚报官方APP“浙江24小时”这篇文章下面留言,或拨打钱报热线96068转1,以及发送到邮箱76861414@qq.com来给我们提供你和杭州地铁的故事。

  先行剧透,上墙的故事我们都会送出限量版礼物,其他优秀留言也会以留言墙互动区的形式进行展示。

标签: 杭州地铁;地铁;故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