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有群花样网球女郎 组团环球游,快闪秀自我
2019年04月22日 06:32: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 在杭州的业余网坛活跃着这么一群女将,她们也许不是网球打得最好的,但却是最能玩出花样的,甚至还将自己的“魅力”散发到了大满贯的赛场,和澳网的职业选手们活跃在同一个场子里。这群名扬网坛的花样女子,就是杭州魅力女子网球俱乐部的成员们。

  拍照第一,比赛第三

  秀出自我更重要

  在国内业余网坛,但凡提到女子网球,杭州“魅力”女子网球俱乐部必被点名,这个目前有50名成员的俱乐部已经成为了杭州业余网坛女子选手的主要集中地。

  王文捷是俱乐部的创建人之一,也是一名狂热的网球爱好者,自己打网球多年,由于不断有姐妹来咨询她,她就萌生了要成立一个俱乐部的念头。

  “网球入门不易,很多人很长时间都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女球友,周围打球的大部分都是男生,很难找到对手帮助提高,所以当时杭州业余网坛的女选手参与度很低。看了国外的经验,我就想成立一个女子俱乐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给初学的女球友提供一个打球的地方。”

  于是在2013年,魅力女子网球俱乐部应运而生,最初俱乐部里有十几、二十名成员,有初学者,也有完全零基础的姐妹。每周周三晚上和周日早上,俱乐部提供一个固定的场地,组织姐妹们打球,另外还不定期邀请一些教练对她们进行指导。

  王文捷告诉记者,“现在俱乐部以40岁以上的女白领居多,她们都还在各自岗位上,但是工作压力没有年轻人那么重,孩子们也大了,自己也有锻炼身体的想法,精力比较旺盛,所以俱乐部有活动,她们都会非常积极地参与。”

  原本俱乐部建立的初衷是练网球,但是在逐渐发展之后,却成为了以网球为交流主题的一个女性联谊团体。“我们团队的核心,健康快乐是第一的,拍照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

  在这个核心的倡导下,每次“魅力”组团出去参加比赛或者活动,首先要穿上颜色鲜艳的统一制服短裙,轻抹淡妆,摆好队形和姿势,拍集体照。她们成团出去和人问好的方式也很特别:“来啦,拍照了吗?”将打球的照片发朋友圈里,收集点赞评论是她们每次活动必须的一个环节。

  和职业选手同场练习

  四大满贯只差美网

  因为始终把拍照放在第一位,记者采访她们时,不仅听了俱乐部的故事,也收到了她们组织和参加各个活动的靓丽照片,其中有一个系列的照片特别引人瞩目。那就是她们去大满贯赛事和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现场的图片。

  从2015年开始,王文捷和姐妹们一起开始了自己的大满贯和国际赛事观摩之旅。2015年她们去了法网,2017年去温网,去年年底去了新加坡的WTA年终总决赛,今年年初去了澳网。

  尤其是今年年初的澳网,是“魅力”女子网球俱乐部正式组团观赛。在这些国际赛事的现场,“魅力”女子网球俱乐部依然不忘展现自己的风采,王文捷说:“到了哪里,我们都是穿着统一的队服,所以在澳网的场地里,就我们这一队人特别显眼,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围观。我们在当地以球会友,我现在手机微信里的球友,都遍布全世界了。”

  因为今年澳网的这次行程,俱乐部是和澳网组委会直接对接的,所以此行的内容可不仅仅是看比赛那么简单,还有更多额外福利。赛前,她们参观了大牌球员的更衣室,还与组委会的专业教练一起进行了网球提高课程,而且就是在澳网为参赛球员提供的练习场地里进行训练。

  脚下是澳网经典的蓝色场地,身边是正在热身的职业球员,“这样的体验,真是可以记一辈子”。当时在场地里练球的视频和图片引发了朋友圈集体围观,羡慕声一片。

  因为这次澳网之行圆满充实,所以至今,团员们依然经常回味当时的经历,并且催促王文捷,“王姐,赶紧美网安排上,让大家集齐四大满贯。”

  不过美网之行还要暂时缓一缓,作为在全国都颇有名气的女子网球俱乐部,不仅仅是杭州的业余网球赛事需要她们积极参与,全国的女子赛事都必有她们的一席,5月,温州的全国女子团体赛;下半年,南京的女子团体赛都已经安排上了,此外魅力俱乐部计划在今年,自己搞一个全国邀请赛。行程那么满,可见杭州魅力俱乐部在全国,江湖地位都颇高。

标签: 俱乐部;澳网;女子网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