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周将持续又闷又热 直到周五冷空气送来清爽
2019年04月23日 06:35: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这两天,杭城的天闷得难受,动不动就一身黏汗,四月天却过出了“黄梅天”的感觉。

  闷热难耐的感觉何时能够好转?要再熬一下,等到26日冷空气来救场,到时,连日的闷热感也将随“风”而去。

  这两天最高温28~29℃

  周五冷空气来救场

  究竟,闷热难耐的感觉何时能够好转?

  先给大家打一支预防针,今天、明天,这股熟悉的闷热感不仅挥之不去,甚至会更加浓烈。

  今明两天,杭州依旧是阴到多云占主角,偶尔有太阳,有时阵雨相伴,再来一个局部雷阵雨。杭州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的气象专家叶春解释,“杭州今明两天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湿度仍比较大,但气温相比昨天会更高,从目前预报来看,这两天杭州最高气温28℃左右,到时闷热的感觉会更甚。”

  25日杭州多云天气为主,23-25日气温稳定,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20℃上下。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3日夜里至25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有雷雨地区局部短时风雨较大。

  再熬一下,很快冷空气就会来救场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后期阳光会越来越多,26日到29日多云为主,其中26日北方冷空气会携带着部分水汽而来,可能会有短暂的小雨。随着冷空气的掌权,杭州又要开启降温模式,26日到28日气温会明显降低,最低气温降到15℃以下。30日前后,冷暖空气交汇,风和雨都少不了。

  也就是说,26日以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杭州连日的闷热感也将随“风”而去。

  眼下,不少人已经在开始期待五一小长假了,那么五月初的天气如何呢?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来看都是雨,不过,只要4月30日的冷空气足够强,暖湿气流不逞强,舒适宜人的好天气会占多数,不会让你失望。

  “热”遇上“湿”

  等于大热天还穿紧身衣、厚外套

  朋友圈里,已经有人熬不牢开空调了,的确,这两天,杭州的天闷得难受。

  如此闷热难耐的天气背后,是暖湿气流在作祟。

  先来看气温,这两天杭城的气温不低,昨天杭州最低气温有20.4℃,最高气温并不高,只有22.6℃。

  说实话,气温并没有太傲娇,但搭配上高调的湿度,就是一对“闷热”组合。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昨天上午10时浙江大部平均相对湿度较高,均在90%。打个略显夸张的比方,这时,随便捉住一团空气,一拧就能拧出水来。

  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来说,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空气湿度大,气压低,杭州上空2000米以下都是厚厚的云层覆盖,等于大热天的还穿紧身衣,再加厚外套,能不热吗?

  当“热”遇上“湿”,两者强强联手,才会让人觉得憋闷难受。在这对组合面前,指望雨水能缓解闷热,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相对湿度大了,我们就会感觉闷热难受?

  那是因为,湿度大时,空气中的水汽含量高,蒸发量少,人体排泄的大量汗液难以蒸发,体内热量无法畅快散发,因此会感到闷热。

  另外,由于风力小,降雨过后湿度大,能见度转差,容易出现大雾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早晨仍多大雾,23-25日早晨,杭徽高速、杭新景高速经过的山区,特别容易有大雾出现。

标签: 杭州;冷空气;暖湿气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23277868357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