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岛湖昨进入“亚运时间” 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04月24日 08:17:38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王莉

  场地车及山地车赛区效果图。

  “淳安有幸能够参与亚运会的举办和建设,是展示淳安一流生态环境、绿色发展潜力的难得机遇,对淳安生态富民、绿色崛起、科学跨越必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推动作用。”昨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千岛湖也由此开始进入“亚运时间”。

  被列为“康美千岛湖一号工程”的淳安亚运分村项目,选址在千岛湖西南湖区界首乡,面积约8.4平方公里,由鲁能集团负责开发建设和后期运营,主要包括1个新建场地自行车馆、5个临建设施和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等内容。

  “我们将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破解难题,切实为项目加快建设打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作为项目的主管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后,将始终把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到项目规划设计的各个环节,督促企业做好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强化工程质量管控,守住安全保障底线,全力把亚运场馆及设施打造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此外,淳安亚运分村项目也是推进淳安产业转型提升、深绿发展的重要引擎项目,因此,生态保护优先和“绿色亚运”的理念在项目前期就已经得到了体现,比如组织中科院完成了界首金山坪地块生态咨询报告;通过不断完善项目整体生态保护设计导则和标准,在场地自行车馆建设方案中创新增加了绿色智能设计;有机融合室外景观工程与现状地形地貌,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关系等。

  据了解,按照杭州亚组委提出的“新建场馆抓进度、临建场馆抓准备”的总体要求,淳安亚运分村所有项目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在2022年9月举办的杭州亚运会上,淳安亚运分村共将涉及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三大项赛事,包含小轮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游泳等6个小项,产生22块金牌。

标签: 亚运;项目;千岛湖;山地车;公开水域游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