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文旅厅要求酒店拿出切实措施 尽快在期限内整改到位
2019年04月26日 06:30: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这次暗访结果,指出了我们的高星级饭店在管理和服务中的不足。”省文旅厅副厅长许澎表示,浙江酒店在规模、效益、质量上总体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但在平常的排摸中,相关部门也发现浙江的五星级酒店服务质量有下行趋势。从OTA上的游客满意度来看,五星级酒店的满意度也在下降。

  国家星评委暗访发现的问题,一是硬件,设备设施的完好性和安全性,包括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二是软件,主要是服务质量。

  省文旅厅对此事非常重视,将组织行业专家和这些酒店一起做好整改工作,要求酒店拿出切实的措施。“希望这几家酒店能尽快在期限内整改到位。”许澎说。

  许澎表示,省文旅厅也将举一反三,加强督查。今后,对星级酒店的明查暗访也会是浙江的常态。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了,省文旅厅将按照部署,在省内结合整改,启动高星级酒店的暗访,重点检查酒店的功能、安全等问题。

  此外,浙江省今年将出台品质饭店的地方标准,目的就是引导饭店业企业提升服务和品质,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昨天的会议上,几家被“点名”的酒店各自表态,它们有些已经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对照五星级标准整改。

  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刘总表示,在接到通知之后,他们已开了五次专题会议。除了开会,还自查自纠,“通过整改全面提升酒店的品质,把‘面子’争回来。”

  此次被摘星的湖州太湖(雷迪森)温泉度假酒店,在暗访期间正处于产权单位变更,边营业边改造的状态。酒店董总说,按五星级标准实施的改造工程原本计划6月底结束,7月初亮相,现在他们打算再延期一个月,提更高标准和要求,同时员工全员培训。

  浙江国际大酒店近两年也处于隶属单位变更的状态,原定去年要进行的五星级酒店复核也申请了延期。酒店钟总表示,在具体实施整改举措下,浙江国际大酒店在复核中会继续保持五星品质标准,同时整改过程中也希望得到专业指导。

  去年同样申请延期复核的还有浙江上虞国际大酒店。酒店章总说,接下来他们将主要逐一排查酒店服务质量、食品卫生问题,争取努力达到标准。

  浙江4家五星级酒店被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点名”之后,昨天,浙江省文旅厅约见这几家酒店,召开了座谈会暨整改督查会,对暗访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反馈,对酒店接下来的整改工作进行指导。

标签: 酒店;浙江;服务质量;整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