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杭州战役”
2019年04月26日 08:04:51 来源: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赵芳洲

  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杭州战役”

  周江勇主持并讲话 徐立毅传达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传达。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部署,立意高远、导向鲜明、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宝贵经验、严峻形势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市要以“头雁”标准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杭州战役”。要深入开展重大风险排查,摸清摸透我市存在的重大风险类型、具体表现,明确风险防范举措和责任主体;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风险评估,完善风险防范化解预案,不断提升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少出、有事及时妥善处置;深化扫黑除恶,在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上狠下功夫,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关键少数”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要加强学习实践,强化理论武装,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本领。要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来,加快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筑牢抵御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