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空中花廊
2019年04月26日 08:24:3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通讯员 方晓航

  秋石高架上盛开的月季。记者 李忠 摄

  最近,开车上高架的司机们,是不是都有忍不住摇下车窗拍照的冲动呢?因为,曾让全国人民羡慕的杭州高架桥又扮靓了!中河高架、上塘高架、秋石高架、留石高架、德胜快速路、彩虹大道、涌金立交……目前,杭州十多条高架都有月季花一路相伴。预计“五一”期间,杭城几乎所有高架上的月季花会盛开。

  为什么高架边上种的花卉选择全是月季?负责几条高架绿化养护的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挑选月季花“扮靓”杭州高架,是因为月季的花期比较长。

  “通常月季可以从3月一直开到11月,然后进入一个休眠期。”路桥集团负责养护的工人表示,以杭州来说,月季最好看的花期,一年里有两次。

  第一次是现在,从4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开到6月黄梅季结束。夏天天热起来,有些月季会进入“半休眠期”,花开得少起来,颜色也淡下去,但花也不会停,还会坚持着开。

  第二次密集花期是从9月下旬开始一直开到11月。但个别品种比如“月月红”很坚强,有时候冬天仍有少许在开。

  路桥集团负责养护的绿植有将近10万盆左右,其中月季就有32000盆左右。

标签: 月季;盛开;月季花;杭城;路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