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场“科技狂欢”让他们不远千万里奔赴杭州
全球“有想法”的人约会“2050”
2019年04月27日 07:43: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沈晶晶


  4月26日,以志愿、年青、科技与团聚为主题的第二届“2050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开幕。今年的大会共有青年团聚、新生论坛、探索展区、青春舞台、运动汇、星空露营、热带雨林、候鸟计划等主题。 本报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6日讯(记者 赵路 沈晶晶)4月26日下午,2019年“2050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启幕。率先进行的是百场“团聚”活动,上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与者自发赶来,展开了一场场有关科技、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大讨论。

  为了奔赴“2050大会”,参与者们不远万里。来自坦桑尼亚的28岁小伙迈克尔,两天前从家乡出发,乘坐了两趟航班,飞行了近20个小时赶到杭州。“坦桑尼亚缺少流水化工业生产设备,喝到纯净的水非常难。”迈克尔告诉记者,2015年大学毕业后,他与两位同学创办了一家净水公司,“这次来‘2050大会’,我希望能找到合作者,一起解决问题。”

  “2050大会”提倡让所有“有想法”的人相遇,不以年龄设限,没有边界。来自河南安阳文心高级中学的37个孩子,4月2日从家乡出发,以自行车骑行的方式,途经洛阳、西安、汉中、成都、景德镇、婺源等地到达杭州参加“2050大会”,截至目前,他们的总骑行里程已接近4000公里。

  该校校长李路静告诉记者,从2012年起,学校开始组织学生长距离骑行,让孩子们外出看世界,锻炼孩子们的意志。今年他们听说“2050大会”,就来到了杭州。“接下来,孩子们将在大会上进行骑行、绘画、搏击操等表演,尽情展示自己。”李路静说。

  今年的“2050大会”将持续3天,除了“团聚”外,接下来亮相的还有论坛、探索展区等内容。论坛约百场,涵盖了云计算、城市大脑、智慧医疗等各个科技创新领域。“与一般‘大会’不同的是,参与者只要有兴趣,谁都可以上台发言。”“2050大会”论坛召集人表示。

  探索展区则包括依靠氢能源上天的“灵鹊H”、参加过电动方程式大赛的Formula E、能在水上开动和起飞的“海王地效翼船”等展品。它们大多属于全球各地的创业团队,“2050大会”以不收展位费的形式,给了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

  与去年首届“2050大会”相比,2019年“2050大会”还将会场延伸到了云栖小镇之外,建德航空小镇成为“2050环球飞行”的另一个主场。“追风博士”张博将连续两天驾驶飞机从建德出发,飞往云栖小镇上空盘旋;桐庐则设置了“2050营地”,参与者将在这里进行24小时、没有边界的“科技狂欢”。

标签: 2050大会;大会;小镇;杭州;探索;青春舞台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27283599732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