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小巷里滚铁圈、听评书、捏面人,来一场“穿越”之旅——
杭州下城区首次推出4条都市旅游专线
2019年04月28日 09:50:2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吴哲 陆婷 来晓笑

  都市如雨后春笋蓬勃生长,小巷是装满古今文化的时光隧道,等你去“穿越”。26日上午,在一片热闹的敲锣打鼓、龙腾狮舞中,下城区在麒麟老街上隆重举行了“遇见·下城”旅游推介暨美丽街巷开街仪式。

  下城区此次向广大市民、游客隆重推介4条都市旅游专线和10条美丽街巷,将散落在下城的文化、商业、旅游资源,通过一条条“线路”串珠成链。

  “夜游武林”专线是以夜游产品为依托,有武林广场裸眼3D灯光秀、八少女音乐喷泉、网红潮牌店云集的武林路皇后公园、武林路9号国际音乐街区、武林夜市、加拿大国宝级太阳马戏等;“文化风情”专线则是通过司徒雷登、沙孟海、陆游、梅鹤堂、马寅初等名人故居,让你在时空交错中与名人对话。

  同步推出的还有下城旅游宣传片、下城数字旅游专线、下城文旅微信公众号、文旅下城电子旅游地图、下城文化旅游消费指南等系列旅游产品和旅游资讯产品,将通过全方位、数字化的旅游服务吸引游客,打响下城都市旅游品牌。

  “遇见·下城”旅游推介会现场,市民和游客朋友在麒麟街上玩“嗨”了,一条几百米长的老街上,有小热昏、杂技、捏糖人、滚铁圈、投空壶等各种传统表演和体验活动。

  72岁的金文虎大伯推着3岁的小孙女也来“凑热闹”了,虽然投了10次空壶,一次也没中,他还是乐得哈哈大笑,“去年麒麟街整修得这么漂亮,这次又搞起了旅游,老街活了!”

  近几年来,下城区每年都将背街小巷的改善作为必须完成的民生实事工程,下城版图内已经有十几条小巷焕然重生,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麒麟街便是其中之一。

  麒麟街所在的武林街道毗邻西湖,正处于南宋都城的中心地带,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这里街路坊巷纵深交错,每一条都有一段令人津津乐道的“传奇故事”——“孩儿巷”的“身世”秘密源自杭州流行的“栓泥儿”求子习俗,麒麟街、白泽弄取自上古神兽安康祥瑞的寓意,龙游路、安吉路来源于浙江省内的地名。

  武林街道曾挖掘出吉祥寺牡丹传说、岳飞传说、京剧麒派表演艺术、武林传统体育游戏、宫廷杭绣、天香楼传统菜肴制作技艺、盘扣制作、翻丝绵技艺、赵氏正骨等14项我市首个街道级的非遗项目。主持街道非遗寻访工作的武林街道文化站站长刘晓航表示,“非遗是杭州人的宝贝,我们有责任把它传承下去,并让更多的人知道和欣赏。”正如她所说,这些街路坊巷中生动有趣的传说故事以及诸多名人名家、历史建筑形成的鲜活历史,期待着与市民游客来一场“遇见”。

  “下城区将努力把文化轨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加强商旅文融合,打造成杭州都市旅游的首选地。”下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高晓岚表示。

  现场,还举行了“美丽街巷”民间路长授牌仪式,将通过设立民间路长,为“美丽街巷”的颜值保驾护航。


标签: 下城区;街巷;都市;旅游推介;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