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曝光2018年十大超速违法和醉驾名单
2019年04月28日 10:28:4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杨佳颖 陈谊

  昨天上午,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王双全出现在杭州大厦广场,给一个大厦员工戴上头盔,“为了我们共同的安全,为了健康和生命,自觉从戴头盔开始,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生活。”

  今年以来,浙江一直在大力推广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措施。全省涉及电动自行车死亡人数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80%左右是由于颅脑损伤致死。

  五一长假前,浙江省公安厅昨天召开“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 “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第三年。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

  去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下降,特别是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同比2017年下降29.1%,较大事故起数下降26.67%,连续9年未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去年,据第三方评估,全国“交通健康指数”排名前50个主要城市中,我省占了5席(按顺序排,分别为绍兴、台州、宁波、温州、杭州),其中4个排在前10名。

  这意味着,浙江警方在交通治理上的“一创一治”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首批终生禁驾名单 130人被终生限制申领驾驶证

  据公安厅通报,去年,全省共682人被终生禁驾。

  今年1-3月,又有130人终生禁驾,男女都有,禁驾原因主要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和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两大类(扫右侧二维码,即可看详细名单)。

  浙江曝光2018年十大超速违法名单

  同时曝光的还有去年十大超速违法名单,被曝光的十个司机中,都是开小型客车,大多为私家车,浙江牌照的4人,上海牌照3人、安徽,江苏、湖北牌照各1人。

  浙江曝光2018年十大“醉驾”名单

  曝光的去年十大“醉驾”名单中,醉驾涉及的都是小型客车,驾驶杭州牌照小型客车的司机3人;驾驶温州牌照的司机4人。其中,酒精含量最高的为580mg/ml。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的驾驶行为称为醉驾。

  企业疏于管理 大客车自燃严重损毁

  14家隐患突出运输企业被曝光

  昨天,省公安厅通报了14家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责令其限期整改。

  这14家运输企业是:

  1.浙江华驰交通客运旅游有限公司。违法行为突出,因2018年企业所属大客车车均违法5.9次,2019年1月被公安部列入全国十大高风险客运企业并通报。

  2.桐庐福亿建材有限公司。违法行为突出,企业所属工程运输车辆车均违法6.1次。

  3.桐庐逸迪运输有限公司。违法行为突出,企业所属工程运输车辆车均违法5.8次。

  4.宁波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3月24日,企业所属浙B0S967大客车,从仙居驶往宁波,车辆发生自燃,造成车辆严重损毁。经调查,公司对所属的非营运大客车疏于管理,未将非营运的43辆大客车纳入视频监控平台进行视频实时监控。

  5.宁波翔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2018年5月30日,企业所属浙B8P56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

  6.广州中信信通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大榭分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企业所属货运车辆84辆逾期未检验。

  7.温州豪业运输有限公司。企业所属车辆于2019年3月发生交通事故,导致2人死亡。

  8.平湖市迅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企业所属车辆于2018年2月发生交通事故,导致1人死亡。违法行为突出,企业所属出租车车均违法5.6次。

  9.湖州雀立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所属车辆于2017年至2018年间共发生3起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违法行为突出,2016年至2018年间共有608条违法,截至目前还有39辆车共53条违法未处理。

  10.浙江省浦江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26日、2019年1月13日,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

  11.临海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发生2次死亡交通事故。

  12.常山众卡运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企业所属车辆9辆逾期未检验,17辆违法未处理。

  13.松阳县鹏飞物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企业所属货运车辆22辆逾期未检验。

  14.浙江英之杰国际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企业所属重型挂车17辆逾期未检验。

  快递、外卖从业人员100%佩戴安全头盔 浙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五项行动

  今年,省委常委会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工作要点,省政府工作报告将道路交通安全列为公共安全六大攻坚战之首,将主要开展五项行动。

  行动一 道路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去年,从全省交通事故看,全省发生在农村公路和路口的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34.03%、26.78%。

  今年,浙江警方将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防护提升工程,重点做好公路工程改造、路口封闭及增设交通标志(线)、信号灯、减速带“一标一灯一带”等安全设施。同时,常态开展排查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并向社会公布提示。全面推动省市两级安委会挂牌督办的事故多发点段治理。

  行动二 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警方表示,针对电动自行车,在从严查处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同时,将重点推广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措施。

  浙江警方的目标是,城市道路头盔佩戴率要达到90%以上,其他道路要达到80%以上,其中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要达到100%。

  此外,针对容易引发重大事故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坚持每月开展排查,严抓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等关键指标。

  行动三 开展路面秩序净化行动

  警方说,将继续保持路面常态严管态势,尤其针对酒驾毒驾、超速、闯红灯等与交通事故关联度高的严重违法行为,将做到每天路查,每周行动,“逢五”、“逢十”、逢假期为集中统一行动。

  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将从城市向农村延伸。

  警方还将通过大数据情报研判,对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报废和未年检车辆、“失驾”“毒驾”、假牌套牌嫌疑车辆和人员实施精准查缉。

  行动四 宣传警示曝光行动

  从浙江省死亡事故情况看,两大高危群体是: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去年,涉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46.24%、18.61%。

  而更让人关注的还有一个群体就是中小学生。

  全省各地将持续开展“曝光行动”,将每月曝光“黑名单”,包括五大方面: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

  此次被列入省级重点治理的事故多发点段有146处,如杭州17处,宁波15处,温州7处,湖州6处,嘉兴18处,绍兴15处,金华15处,衢州16处。

  据了解,这些治理路段主要确定标准为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近3年在500米范围内发生3起以上人员死亡交通事故的,或公路2公里范围内发生3起以上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的,或一年内公路500米范围内因相似原因发生交通事故12起以上共造成人员受伤3人以上的路段,以及有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平面交叉口间距、路口渠化、路侧险要等设计技术指标未能满足现行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和交通安全设施技术规范的路段。

  行动五 社会协同共治行动

  省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已经下发《交通伤亡事故领导干部到场暂行规定》,明确规定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不同情形下,必须到现场的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


标签: 违法;交通事故;曝光;名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28386764402306.png